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说 > 带着未来奔跑_3000字

带着未来奔跑_3000字

2015-07-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

  喂,你知道什么是毕生所念么?

  不过我想你永远也不会知道了,因为遇见你,已经是上帝给我的最大眷顾,我已经没有机会去让你明白了,未来。

  你曾说过,阿夏,毕业照就像是一生一次的约定,那张薄薄的纸承载了每个人所有的时光。

  你曾说过,阿夏,照毕业照的时候,你一定要叫上我啊。

  你曾说过,阿夏,我知道有一种办法可以让你笑的比任何人都灿烂。

  我问你是什么办法,你狡黠的眨了眨眼睛,勾勾手让我靠过去,我照做了,然后就听见你慢慢的小声说:

  “那,是,因,为,我,在,你,身,边,啊!”

  我点了点头,看着正笑着的没心没肺的你,说:“好啊,那时候你就可不许说你没时间啊?”

  你告诉我,时间是最伟大的治愈师,所有的伤疤都会在时间的河流里被渐渐平息,包括一切人和事。

  可是我不信,你走了之后,我买了你爱吃的所有零食,你爱喝的所有饮料,你爱看的作家的所有的书,你穿过的同款衣服,拖鞋,还有数不清的你以前总是喜欢的五颜六色的袜子,我天天去看你的微博,空间,去过你去过的每一个地方,认识你认识的每一个人。

  这很疯狂吧,这的确很疯狂。

  可是我不在乎周围人异样的眼光。

  我每天都会看我一张张的毕业照,我把它们挂在了我的床头上,一睁眼就可以看到,上面的我笑得没心没肺的,可是却没有你。

  是的,你爽约了。

  即使我知道你来不了,但我还是接受不了这个事实。

  照毕业照的时候,我故意空出了一个位置,我把手举的高高的,做出了抓住你的手的样子,我笑着哭了出来,周围的人都吓了一跳。

  那天我躲在房间里哭了很久。

  怎么可能呢?怎么可能呢!未来,你永远会不在了。

  我想拉着你的手,和你一起去听云飘过山谷的声音,去看阳光透过树叶的间隙落在草地上的味道,去闻空气中充满我们笑声的颜色。

  我想拉着你的手,穿过那些密密麻麻的看不清方向的被时光烙上烙印的网。

  我想拉着你的手,带你一起去奔跑。

  这就是我的,毕生所念。

  二

  未来就像是上帝送给我的一个礼物,带给我快乐,走的时候却什么也没有留下来,消失的那样干净——

  就像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样。

  窗外面下着雨,我的心里也是湿湿的,我现在要做的事情就是:给未来写一封信。

  “亲爱的未来,我想你了。”我在纸上慢慢的写下这几个字,然后眼泪就止不住的流了下来,一抬头,就看见未来送我的一个小玩偶,是一个带着帽子的小女孩,笑得欢快,手里抱着一个布偶熊,我用手拍了拍它的头,就听见小女孩的笑声。

  那个玩偶,是我成人礼上未来亲手做的。

  那个帽子,是我和未来的同款帽子。

  那个布偶熊,是我送给未来的生日礼物的送缩小版。

  那个笑声,是未来的笑声,她说,我不在的日子里,让她陪着你。

  我咬了咬最嘴唇,指尖颤抖,我不停的拍玩偶的头,让她笑出来,可是我一听到那个玩偶的笑声,心里就像被狠狠地扯开一样。

  “我送给你的围巾,有没有围好?天国里面一定是冷冰冰的吧。我又想你了,会不会觉得很烦,你这个臭丫头,都不和我说话。”

  我突然想起来,上一次,我瞒着所有人,消失了两天,坐着长途汽车,坐了很久很久,久到我都以为快到了地球的另一端,下了车,差点因为长时间坐着腿麻而差点摔在地上,我慢慢的挪着步子,抬起头,看见那高高的铁栅栏,和冰冷的水泥台阶。

  如果你问我,世界上最冰冷的两个字是什么,我一定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你:墓园。

  我慢慢的低着头,掠过一方方矮矮的石块,在一块形状怪异的面前停下。我伸出手,摸了摸上面的照片,冷冰冰的,让我差点抽回了手,我深吸一口气,看着照片上的笑脸,说,好久不见,未来。

  我蹲下身来,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她,这是她唯一的一张照片,照片上面的她依然笑得没心没肺,一副“天塌了都和我没关系”的样子。

  我不停地和她说话,想到什么就说什么,说到连我自己都觉得烦了,可是却只有风的声音回答我。

  我撇了撇嘴,忍住心里的酸涩,装作一副埋怨的语气,愤愤的看着照片说,未来你都不理我。

  她却依然在笑,永远都在笑,我看着看着,眼前漫起一层水雾。

  那天回到家里,我立刻躺回床上,拿出手机,翻开草稿箱;

  “未来,今天小米来找我玩了,之后她请我去吃早饭,我只吃了一点,因为没有你上次带我去的地方好吃。”

  “未来,我今天居然看到我们以前总去的奶茶店搬家了,我现在就把地址发给你,免得你哪天去扑空了。”

  “未来,今天是圣诞节,我还记得上一个圣诞节,只有我们两个人。在医院里我们一起看了烟花。”

  “未来,我想你了。”

  ……

  我记得很清楚,从拍完毕业照那天起,我每天都会在草稿箱里编辑一条信息,未来的手机号永远在我的快捷键里是第一个,我永远记得未来那串尾号是5316的号码,可是再打过去,也没有人会再陪我煲两个小时的电话粥。

  5316,读起来就像是在说:我想你了

  我重重的点了点头,收回要拍布偶的手,继续写道:

  “我有好多话想给你说,小米家的肥猫生了一窝小宝宝;蛋蛋搬家了,走的时候送给我了一盆仙人掌;鱼鱼说她在国外的姥姥姥爷回来了,给她带了很多好吃的,昨天去郊外烧烤去了,今天下雨,就没办法收拾了;明天就要上课了,可是我作业还没有下完。”

  我揉了揉眼睛,继续写道:

  “昨天我收拾房间的时候发现了一本日记,里面写了很多我们以前的事情,我看的津津有味。我还记得你的很多小习惯:走路的时候永远是左手紧紧的贴着衣服,右手来回的晃悠:喜欢只走白格子或者红格子:喜欢喝红枣稀饭却不喜欢吃红枣:吃饺子只吃馅儿不吃皮;喜欢买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是一个左撇子。”我放下笔,走到电脑前,放出了一首歌。

  那是未来以前最爱听的歌:WhenyouandIwereyoung,Maggie。

  沉静的音乐缓缓的流了出来,苍老的像教堂里的钟声,但我觉得,只有这样的声音,才够配的上让我回忆过去。

  就像歌词里说的:齐歌颂过往美好岁月,一如你我芳华正茂时。

  我静静地听完了一首歌,又拿起笔开始写道;

  “未来,在这个世界上,我最喜欢你。

  你最爱和最爱你的人:阿夏”

  我静静地把信纸叠成一个飞机,打开窗户,外面的雨不大,却很密,我朝机头哈了一口气,然后,向窗外用力的扔了出去——那封信一下子没了踪影。

  从知道未来的病开始,我们就再也没有一起上过街,为了她能够很好的治疗,我一直很少见她,但是我知道她不快乐。她的妈妈不想放弃,即使医生说已经没有希望了。我总是把她偷偷的带出来,我这不是自私。

  “既然已经知道时间不多了,那为什么不让未来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开心一些呢?”我记得我总是因为这个和未来的妈妈理论,而她的妈妈则完全是一副跳脚的样子,急得都快要哭出来。未来每次都会在病房里沉默的看着我们,我只要回过头去看她的脸,她是一定会笑的,就像以前一样的笑,笑的花枝乱展。可是我一不看她,她即刻就放下了嘴角。

  她那是笑给我看的。

  后来我才知道,未来得的那种病痛起来是会疼死人的,我都不知道她究竟是有多好的伪装能够边忍这剧痛边笑。

  未来是个让人心疼的孩子,虽然她比我还大。

  那天我们偷偷的下去玩捉迷藏,她说她说到一百就来找我,可是我数到了一千也没见她找到我,我心里突然有一种强烈的预感。

  那果真是我们做过的最后一个游戏。

  三

  我的思绪渐渐飘向远方,那一年,春意寒,梨花带雨,少年青衫。

  未来小心翼翼的带我来到山顶,数了一二三,就把蒙着我的眼罩摘了下来:“当当当当——”

  她眨着眼睛,好笑得看着我脸上的各种的表情:“怎么样?我们布置了一个晚上呢!”

  我惊讶的看着她,周围的树上挂满了气球,地上的小彩灯绕来绕去的摆成了“生日快乐”,看了好久,才反应到。

  “我……们?除了你还有谁?”

  耳边突然像炸开一样的响起一声异口同声的“阿夏,生日快乐”,我回过头,就看到小米,蛋蛋和鱼鱼她们围着我,开心的乱喊乱叫。我侧过头去,就看见未来一个人站在不远的地方,地上的小彩灯发出来的光映到了她的脸上,熠熠生辉,我心头一暖,做了一个口型。她看到后笑了笑,张着嘴动了动。

  那场面我到现在都不会忘,在那一刻,我觉得所有时间都静止了,世界上好像就剩下了我们两个人——

  “有你真好。”

  “我知道。”

    初三:夏槿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