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风筝与线_800字

风筝与线_800字

2015-07-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雨丁丁冬冬地打在屋檐上,一场江南的雨又飘洒在这个江南小城中。无端想起你,在这短暂的罅隙里。雨渐渐停了,风筝只有找到自己的那根线,才能不刻意去模仿另一只风筝的飞翔。

  三年之间的风景流去,也冲不去那一年那个少年的细枝末节。

  那一年,他留短短碎碎的头发,轻轻浅浅的笑。纵使是孤傲的背影,融入人群中,仿佛几生几世认不得他。我学着他的孤傲,却突出我蹩脚的可笑。我学着他淡然的微笑,却被好友说成是奸笑。可当他站在我面前时,我却听见青春的刻刀在我心上雕着镂空花纹的声音。

  那一年,我从未见过他难过的样子。运动场上挥汗如雨,班级门前谈笑风生。他喜欢浅色T恤,深色运动裤,迈着洒脱的步伐在风中快步而过。依旧是淡淡的笑容,那笑容淡的好像要飘向远方。就像是春天手里握紧线的人一般,风轻云淡。

  那一年,他喜欢猫在图书馆,寻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领略不同的风采。他写圆圆的字体,笔画里尽是框框。我曾想把他的字放到天上,有那么多的框框一定可以装下满满的流星,许下满满的愿望。他看书时,几分平和几分认真,是我从未见过最美的侧脸。我喜欢跟着他做一样的事,他就像我的方向。

  那一年,像是所有人被遗忘的相逢与离散,所有不被人倾听的欢笑与眼泪,我都记得。我把它放在我做的纸娃娃里,让它们慢慢沉淀,化成一张又一张洁白的纸。

  那个少年,他从来都没有记住过我,我学着他的样子,亦步亦趋地掠过他生命的那条线。像是那一只风筝,找不到最开始连着的那根线,就漫无目的的去追寻另一只风筝的飞翔。他记不记得,对我来说并不重要,那些美丽的道理在不为人知的的土壤里开出自己的花朵,在四季的变换里孤独而努力地生长。那些经历让我完成必修的课程,让我在修补心灵中安静成长。

  是他的风轻云淡让我追寻,那风筝也在追寻。许多年后才真正明白,模仿终不属于自己,线与风筝的方向也是紧紧握在自己手里。人生的路是风筝线,它指引我们前行,当它断了,没有了目标,只剩下一昧地模仿,就像失线的风筝,没有牵引。

  那一年所有都定格为美丽的意向,风筝会寻找属于它的那片天。

    初三:楼诗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