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烦恼的作文 > [我的烦恼]成长的烦恼_800字

[我的烦恼]成长的烦恼_800字

2015-06-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我们成长的旅途中,每个人都会有烦恼,只要它跟上你,就会像影子一样,难以挥去。每当打开记忆的闸门,那一串串烦恼的音符便如约跳跃出来,促使我在成长的道路上不断前进。

  说起那一次,我依然记忆犹新,更不会忘记因烦恼而带来的尴尬。那一段时间,我如一只游离的小鸟,整天心不在焉,上课也不认真听讲,学习上一团糟,那一段时间连老师都对我不闻不问。有一次,语文老师布置了背诵课文的作业,我当作耳旁风,置之不理。第二天上课了,我顿时感到忐忑不安,总是担心老师会提到我,怎么办?怎么办?千万不要那么悲催啊…呜呼,可真是说曹操曹操到,我就是这么的不幸,无奈的我不知所措地站了起来,绞尽脑汁,面对老师的提问支支吾吾不知如何是好。哎,终究是害人害己,早知今日何必当初,我的尴尬引来了同学们的哄堂大笑,顿时我的脸因困窘和羞涩,一下子涨得通红,好希望此刻能有个地洞钻进去……我幼小的心灵,我的强烈的自尊心啊,好烦恼,这下没脸见人了。

  盼望着,盼望着,终于放学啦,回到家,我不敢想象明天会是怎样的情形,同学们还会用异样的眼光看我吗?还会暗自笑话我吗?我好苦恼,不知如何是好,像丢了魂似的。最后通过妈妈的一番教导,我幡然醒悟,成长中难免会有烦恼,没有过不去的坎,风雨过后必是彩虹,下不为例,把这次的烦恼当做一次经验和教训,在以后的学习中一鼓作气,奋发图强吧!就这样,突然觉得烦恼也没什么让我畏惧的,甚至我喜欢上了烦恼。

  是的,童年生活中一定会充满了各种的酸甜苦辣,它承载着我们成长的印记,我们都应该善待它。俗话说:吃一堑,长一智,每一个烦恼都是有价值的,我们要善待烦恼,相信烦恼一定会成为我们走向成功的必由之路。

    四年级:马豪志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作者对烦恼像影子一样的描写十分贴切,在文中也举出自己的烦恼的例子,通过实际的学习经历认识烦恼,从烦恼中得到经验教训,文章的内容和结构都比较完整。

  但是还存在一些瑕疵,小作者的一些词汇的使用不是十分恰当,比如"说曹操曹操到","害人害己",在文中的运用不恰当。在举的烦恼的例子中,也有点含混,到底是因为烦恼而造成了回答问题时的尴尬,还是因为回答问题时被同学笑话造成了烦恼。

  点评老师:于易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