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烦恼的作文 > [我的烦恼]关于所有的烦忧和困扰_1500字

[我的烦恼]关于所有的烦忧和困扰_1500字

2015-06-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啊,这崭新的世界!多么完美,多么无瑕!”

  ——题记

  “我本来很有耐性的,都被你们弄得一点耐性也没有了。”

  “你们配得上所谓重点班的名声吗?”

  胃里一阵痉挛。白天重复的戏码,在脑海里像潮水一样变形地翻涌,和跑步的音乐一样折磨我的神经。

  高要求,高要求,高要求,高要求,高……

  笔下的字都变成了数字,混乱不堪的抒情诗,标准作文。我疑虑是否真的是我自己持着笔杆,机械地往复运动,字句中只有抒情诗是真实的,可它们又是如此的无力,苍白得如同纸屑,在纷飞的文字间,我始终,始终无法找到它的源头,烦忧和灭亡,毫无头绪,交织的丝线,丝线……

  她的眼睛,灰尘与黎明,突然闪烁起来了。

  第一部分:奔跑

  鼓点,音乐节奏,闪光,旋转,跳动。

  据说奔跑象征自由,可我没有丝毫感觉。只有伤痛是清晰可见的,干枯的舌头和嘴唇,膨胀的愤慨,仿佛辛辣的酒淋遍全身,酸痛像海浪般扩散,扩散……无论还有多少,都是无限。是的,确实是如此,停下了,明天,下午,下个月还要继续,像,或者说,就是一个圆环,没有终点,而在很久以后,也没有了开始。

  一个可笑的东西,仿佛是一具空壳,一只空杯,却拼命将自己装作是满的,在这里,在那里,仿佛无时无刻不站在红色跑道上,一具死尸,一句枯骨,不过如此。

  第二部分:矛盾

  中考。

  “不要因为你的成绩而气馁,也不要因为你的成绩而骄傲,我们的目标,是明年/两年后的中考。”

  中考,然后高考。

  紧张复习,折磨自己,深夜。

  这是为了你们

  是啊,是啊......我从未怀疑这一点,可爱也会使人痛苦,秋风的吻窒息了叶,吻是关于爱的。

  理解但不能接受,思想的深处是如此坚决地抵抗爱的怀抱,我感动而无法融入,融雪顺着脖颈滑下,撕扯着我思考的能力,思想如野马般狂放,解答不了心中的苦闷。

  为什么?

  我恨你。

  我究竟只能这样。

  对不起……对不起……

  生长和蔓延的思绪,不甚明朗的意愿。

  如果这是固执,我宁愿永远固执,或者用别的词……有性格,可我似乎热爱它。

  没关系,同志,一切都会好的。

  一切都会好的

  第三部分:梦

  工业废气和阴影构成了夜晚的铁幕。有时有雨滴敲打,有时没有。

  通过睡眠来逃避。

  它睁开的眼睛,似礼花般变化色彩,彩带如丝绸般覆盖土壤,纸屑旋转着,飞向光与风的影子,自己寻找自己的死亡。

  栏杆环绕着华北平原,连同光荣与梦想,一同分割,一同埋葬,他和信仰肩并着肩,因为他们早已被遗忘,无人为他们立碑,他们也就被雨沾湿,和灰尘一起被风消逝。

  血丝向上涌动着,打湿紫色的天鹅绒帷幔,当我向上攀爬,在吱呀作响的台阶上,始终无法消散,她的脸庞,她的血液。

  街道如此宽阔,两旁伟岸的树,它……

  然后我醒了。

  你知道吗?我……

    初二:孙榕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