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烦恼的作文 > [我的烦恼]那彩虹是白色的_1500字

[我的烦恼]那彩虹是白色的_1500字

2015-06-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的深处向往着彩虹,向往她总在雨后呈现,她是希望;向往她的七种颜色,她是姿彩;向往她架起爱之桥,她是奉献。而我也爱她的色彩,红,橙,黄,绿,青,蓝,紫,这些美丽的色彩构成了我们丰富多彩的人生。然而,那天之后我才明白那彩虹是白色的,只是那最普通也最不普通的色彩,白色只是一片空白,没有任的何,可正是如此,白色才更加的默默奉献,它为了其他人牺牲自己。

  那天,上午下了场挺大的雨,然而中午时雨就停了,下午在家似乎有点闷,因此我下午就去家附近的公园玩。

  雨后的空气格外清新,驱散了夏日热燥的太阳,迎来的是凉爽的风。公园两旁柳树吻着溪水,溪岸微风吹过,那初夏专属的深绿色的柳随风飘舞着,好像夏雨难以淋湿她那颗春天年轻,充满活力的心,那般婀娜多姿!

  我轻缓地漫着步,不久便到了公园的健身中心,那里有些座位,但是雨似乎静止了人们,我难以听见一个人在公园里的声音。我继续走着,却发现不远处又一个人,他坐在座位上,我往前走去,清晰的看清那个人。他是一个大约七八十岁的老爷爷,银丝般的发经这风一吹,更显沧桑了,他身体挺立,好像一个军人一样,皱纹爬上他的脸,两只眼睛也随着岁月的变迁而黯淡无光。老爷爷的脸朝向一边,我有些纳闷,于是望向那边。一座七色彩虹挂在天边,是那般美丽,我甚至忍不住像对流星许愿一般合起手掌,闭上眼睛,许一个愿望。

  我走向老爷爷,想要和老爷爷分享这美好。我轻轻的坐在老爷爷的旁边,礼貌的说:“爷爷,您在看彩虹吗?”老爷爷没有显示出很惊讶的样子,显然他知道我过来了。老爷爷亲切的说:“是啊,孩子。”老爷爷边说边把手移向我,先是碰到我的胳膊,然后慢慢的把手一步一步移向我的脸,最后在我的头上轻轻的抚摸了几下。我没有躲避,但看到老爷爷的行为,我感到老爷爷的眼睛可能不能看见了,我试探性的把手在老爷爷的眼前晃了几下,我的猜想是对的,老爷爷的眼睛坏了。我结巴的问:“爷爷,你,你的眼睛……”老爷爷微笑着对我说:“孩子,别怕,我的眼睛只是看不见了。”

  过了一会,我疑惑问道:“爷爷,你的眼睛为什么会这样?你肯定很难受吧!”老爷爷依旧微笑着,但是却多了份沧桑,老爷爷说:“我记得我二十岁的时候,我去参军,在五几年的时候我去参加抗美援朝战争,但是敌人的实力很强,我被炸弹击中了,我的眼睛也因此失明了,不过好在命捡回来了,那次战役以后我就不得不退出了战斗。”我不由自主的心生敬佩,赞扬说:“爷爷,你真厉害,”接着我又好奇的问:“爷爷,您的亲人呢?你失明了他们怎么不来照顾你,”老爷爷安静了,不一会说:“我的妻子五年前得病逝去了,我的儿子是公务员,要去为人民服务,孙子孙女出国留学了。”我愤愤不平的说:“他们太不孝顺了吧,连年迈的家人都不照顾。”老爷爷摇摇头,说:“不,他们很孝顺我,每年春节都会回来,而且我的家人都是替祖国做贡献,孝顺祖国就是孝顺我。”我听到最后一句话,禁不住潸然泪下,我用手抹去泪水。我诚恳的说:“爷爷,以后我也会像孝顺父母一样孝顺祖国的。”我握住老爷爷的手,那是一双如此冰冷的手,可是老爷爷那内心却涌动着多么浓的对祖国的爱。

  彩虹融化了,融成老爷爷的满头白发,融成无私爱国的老爷爷,那白发随风飘着,那是真正的彩虹色彩。我也发现自己的自私,无情,我是那般的不想他人,我错了,我应该好好孝顺父母,好好学习,这样我才能成为一座白色纯洁般的彩虹桥。

    高一:杨万里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