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议论文 > 我就是我_800字

我就是我_800字

2015-06-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如果你不能成为一丛小灌木,那就当一片小草地;如果你不能成为太阳,那就当一颗星星;决定成败的不是你尺寸的大小,而在于认识好自己,进而做一个最好的自己。

  记得曾经看到过这样一个故事,说的是:新加坡旅游局给总理李光耀打了一份报告,大意是说:“新加坡不像中国有万里长城、有秦始皇兵马俑,不像埃及有金字塔,不像日本有富士山,除了一年四季直射的阳光,什么名胜古迹也没有,要想发展旅游事业,实在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李光耀看后大笔一挥,只在报告上批了一行字:你想让上帝给我们多少东西?我们有阳光就足够了。旅游局看了报告上总理的批文,细细思考,终于恍然大悟,总理的意思再明白不过,是让我们利用自己的优势——阳光,来大做文章。后来,新加坡利用一年四季直射的阳光种植花草,发展成为世界上著名的“花园国家”。我们不仅只是能够看到别人的长处,最重要的是能够看到自己身上的闪光点,任何一种事物都有他的独特性,唯有读懂我们自己,方能读懂一切。

  一代喜剧大师卓别林,少年时因相貌不佳成为别人的笑柄。然而,他能够正确地认识自己,把自己的优点发挥到极致。在他的喜剧生涯中,容貌恰恰成为了一种优势。他演的无声喜剧电影,达到了无声胜有声的境界。其实,上帝给我们每个人的东西都是一样多的,上帝给了你阳光,你就要让它照亮远方,上帝给了你雨水,你就让它把彩虹铺上。只有看到自己所拥有的,我们才会活得更快乐、更出色,这个世界也才会变得更美好。每个人都是最优秀的,要擦亮眼睛去认识自己,欣赏自己,发现和重用自己。

  “我喜欢我,让蔷薇开出一种结果,孤独的沙漠里,一样盛放的赤裸裸。”

  风景总是彼岸的美,但是如果你走到对面去看的话,你现在的位置不正是彼岸吗?学会认识自己,不要迷失了自己,不要忘记自己的才干。在哪个场合,相信自己总会有用,“天生我才必有用”,知识没找到属于自己的天空,要找到自己的位置,更要学会认识自己,量力而行,生活总不会抛弃你,认清自己,相信生活总是更美好的,相信一切都是可能的。

    高一:朱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