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好人_900字

好人_900字

2015-06-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人说过这样一句话:即使这世界上依然存在着黑暗,但占据世界的仍然是阳光。

  阳光,就是好人。他总能在你最需要帮助的时候,给予你力量;他总能在一片黑暗中,指引你方向;他总能在你对这个世界失望时,给予你正能量。

  我们身边就有着这样的好人,他们做的事或许很小很小,却总让人心里温暖而柔软。

  一个打着惊雷下着暴雨的下午,我刚刚上了公交车,外面就迫不及待的落下冰凉刺骨的雨滴,很快整个世界被雨给淹没了。我扶着座椅,看看这连绵不断噼里啪啦下个没完的大雨,心里郁闷极了。“吱——”突然一个急刹车,又到一站,司机大叔不慌不忙的开了车门,上来几位年纪较大的老人,其中一位老人还腿脚不利索。我前面的几个人赶紧站了起来,“您坐着吧。”老人笑眯眯的摆手道不用,但架不住热情的几个年轻人,见到他们站起来,我也不好意思的站起来,正好给那位腿脚不方便的老人让了座。老人笑眯眯的说了声:“谢谢你啊小姑娘。”我有些不好意思,抓好扶手,回了句不用。外边下着雨,但是我却没有刚才那么郁闷了。

  离我下站还有不远的距离,我掏出手机,看起了小说,一下子入了迷。心情随着小说的情节大起大落,连自己在哪都忘了。“等一等,师傅,开一下门!”一个声音打断了我的兴致,我抬头,只见是一个年轻人敲着门,手里还拿着手机,我一看心想,不会是玩手机坐过站了吧?司机大叔乐呵呵的开了门:“小伙子,下会坐车注意点!”伴随着车内人们善意的笑声,年轻人红着脸下了车。“小姑娘,你也注意点吧。今天下雨,坐过站多麻烦。”老人在一旁笑眯眯的开口了,我看着她,点点头。

  车总算到了站,外面却还在现在大雨。我护着书包,刚要冲进雨幕里洗个凉水澡。“诶,等等!”一个素不相识的女孩打着伞,“你也要去车站吧,我也去,正好和你同路。”女孩说着笑眯眯的走过来:“走吧,就当陪我了。”我点点头,好人啊!女孩一路上跟我闲聊漫侃,“到地方了,下回见喽~”女孩冲我打个响指,潇洒离去。

  “阿嚏!”我揉揉鼻子,敲敲自家门。尽管一路有人护航,但是还是不幸的着了凉。“怎么搞成这样?”老妈扔给我一条干燥带着清香的毛巾,“先喝点热水去去寒气。我给你煮姜汤!”“老妈,”我可怜兮兮,“可不可以换一个。”“不行,乖乖的,赶紧的!”老妈发威,我耷拉着脑袋乖乖的,喝热水。

  丝丝的热意逐渐从心脏传到身体的各个部分,整个人都暖烘烘的。

  抬眼望去,窗外乌云散去,一道彩虹飞渡其间。

    初三:张蕾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