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珍惜资源,爱我国土_800字

珍惜资源,爱我国土_800字

2015-06-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土地,国脉所系,民生所依。

  土地,“万物之本源,诸生之根菀”。

  土地,这广袤无垠的胸襟,经历了循环往复的轮回变迁,养育了世世代代的华夏儿女,经久不衰,光彩熠熠。她的历史源远流长,她的生命绵延不息!

  她,值得我们敬畏!

  滴答滴,这是娇柔的细雨滋润她干涸的温唇。她迫不及待地张开嘴吸允着,舒展开肢体,让雨水渗透到她每一寸肌肤。蔚蓝天空下,她与细雨交织,她与清风缠绵,奏响了一曲生命的乐章!

  呼呼呼,这是狂躁的寒风搜刮她嫩薄的肌肤。她竭力与寒风对抗着,双脚牢牢扎根,强有力地护住她的孩子们。任凭狂风呼啸、尘沙击打,她也绝不退缩,迎难而上,用生命的绿色罩起安全的屏障。月黑风高下,她与狂风对决,她与尘沙抗争,演绎了一部灿烂的篇章!

  叭叭叭,这是一双双大小各异的脚踏过她躯体的声音。她含笑支撑着,挺起脊梁,为人们营造平坦的道路。任凭踏伤、踩伤、划伤,她咬咬牙,独自承受,笑看人生荆棘。风和日丽下,她刚毅不屈,她默默无闻,彰显了人格的厚德与高洁!

  她像红烛那般,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可我们,一度陶醉在人类发展的激流中,过度的向她索取着,直至她风光不再、满目疮痍。

  亡羊补牢,为时不晚!保护土地,迫在眉睫!

  我们怀念细雨滋润下风采万千的土地,我们崇拜狂风躁动下刚毅不屈的土地,我们感恩双脚踩踏下默默支撑的土地……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她的恩情,我们将铭记于心,恢复她的青春容貌,是每个华夏儿女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

  土地,万物之母。它是地球上一切资源的基础,是我们生活和生产的载体,没有了土地,人类将一无所有,生命将苟延残喘。醒醒吧,人类!伸开我们的双手,擦亮我们的眼睛,看看我们对大自然做了些什么,看看我们的双手玷污了多少事物的美好!放下屠刀,改过自新吧,让我们的子孙也有机会欣赏这世界的美好,这自然的和谐!

  土地,这一永恒主题,传颂千载永不渝。她是中华民族的摇篮,是我们当之无愧的恩人!

  珍惜资源,爱我国土。让土地因生命之花而灿烂,让生命的芳香从此源远流长!

    初三:石洪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