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说 > 凉镜空城旧梦?ヽ【二】_3000字

凉镜空城旧梦?ヽ【二】_3000字

2015-06-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五)丰富,更应节约!

  “啊……”一早起来,千凉大大地伸了个懒腰。这换了地方就是不一样,不愧是凤东宫,历代皇后的特定居点:上好的毛毯,昂贵的幔子,上好的软烟罗裹着绸缎制成的睡袍,让千凉整晚睡得舒舒服服的~这身睡袍仿佛是为她量身定做似的,她穿在身上,穿出了一种安定,穿出了一种高贵。

  “娘娘!”萧策特意派人从千凉的娘家接来了从小侍候她的贴身丫鬟挽双。因为挽双从小跟着侍候千凉,没有人比她更了解千凉的生活习惯了。

  “双儿!”千凉仿佛见到了亲姐妹似的,兴奋不已,“双儿!你……什么时候进的宫?”昨晚还是她自己侍候自己呢。

  “回娘娘,双儿昨天晚上就进宫了。但是万公公说,怕惊扰了娘娘您,就让双儿在内务府休息了一晚,这不,双儿也是刚刚进凤东宫呢!”小小的眼睛,机灵的把凤东宫粗粗打量了一遍,“娘娘,凤东宫好大!”转念一想过去三年自家娘娘受的苦,据说,还被一个小小妃子给打了,她就替自家娘娘感到委屈——当然,她不了解为什么千凉要进冷宫过三年。

  “好啦!替我梳妆吧!”千凉端起萧策赐给她的首饰,哇!各式各样,华贵不已。细细地挑选了一对发髻和一朵银簪淡紫色的宝石花递给紫荣,“双飞髻。”

  挽双手巧,没一会就帮千凉把发髻梳好了。

  接下来千凉自己挑出一件最适合自己的衣裳。

  她并没有可以喜欢清淡或华丽的衣裳,在她眼里,衣裳只要好看就好。

  御书房。

  这时,萧策下了早朝,正准备吃点东西。忽然听见敲门声……

  “进!”他习惯性地吩咐道。

  “皇上!”跳进来一抹秀丽的身影。千凉穿着一身青蓝色上衣,下身是银白色百皱裙。外披一层用软烟罗制成的外衫;头上的双飞髻使她看起来高挑又高贵。耳畔边自然地落下几根不长不短的碎发,余下的长发,她则用一根发带松松的梳在脑后。这样的她,显得干净又美丽。

  她,居然可以这么美!

  “皇后?你来干什么?”哪怕是上一秒还沉醉于千凉的美貌,下一秒就回到现实,这,就是君王。

  “回皇上,千凉来这里吃早点。”话没说完,人就已经来到桌前,“这么丰盛!你肯定吃不完喽?”不愧是皇帝,一次早餐,居然有十道菜!

  千凉一道道点下去,这回,她肯定道:“你一定吃不完!”

  “谁说的?”第一次有人敢质疑他,还是一个女人,还是他的皇后!哼!“朕为国为民,自然很疲劳,怎么吃不完!?”他坐在主位,不理她,拿起小万子递来的筷子,挑起一根苗条,细细品味……

  嗯,今天的面条做的不错!

  “你干嘛?”吃了一半,忽然发现千凉还没走!这个小丫头,正津津有味的趴在桌子上看他吃东西呢!这时,他才想起,他的皇后也没吃早餐。

  看她也没有要走的意思,他只好吩咐:“小万子,再拿一副碗筷来。”

  “是。”小万子应声而去。

  “你干嘛?”他再次问。本以为她一直看着他,是想告诉他她也没吃早餐,没想到,小万子都去拿碗筷了,她还一直看着他。

  “是不是朕长得太帅了?”玩味的对上她的双眸,“让皇后看不够?”

  一点都没有他想象中的害羞之色,她反而大大方方的与他对视,“我只想看看你,是不是能真的把早膳都吃完。”

  这……

  萧策淡淡的笑了,想到刚刚自己信誓旦旦说的话,本以为她在开玩笑,没想到她来真的!

  这……这么多!他怎可能真的吃完?!

  这时,小万子拿着一副新的碗筷来了,萧策也吃饱了。

  “你看你看!你吃饱了,不还剩这么多?”不等他发话,她就毫不客气地下筷子了。

  趁此,萧策细细地观察着千凉吃饭的样子。

  她不像别的妃子那样,在他面前吃饭就装出一副柔弱样,明明饿得不行,却只吃一点就说“饱了”。

  千凉却不这样,这不叫柔弱,叫虚伪!她饿了,饿了就是饿了,没什么见不得光的!

  她吃饭,并不是很慢,动作却十分优雅,既不一个劲儿猛塞,又不故意慢吞吞的。她从容不迫,细嚼慢咽,不一会,就把所有东西都吃了一遍。

  “饱了!”填饱了肚子,千凉满意的笑了笑。看着整桌的饭菜还没有吃到一半,她脸上的笑意挂不住了,换上一副说教的样子:“你看!我们都吃饱了,这饭菜还没有吃到一半呢!”

  “皇上万岁,娘娘千岁!”挽双跑过来对清染说:“娘娘,好了。”

  “什么好了?”正在萧策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一群宫女从外面进来。他认得,这些都是凤东宫的宫女。

  她们每人手上拿着一个托盘,托盘上各放着一个碟子,正井然有序的把桌上的膳食放进盘子里。

  “皇上,千凉已经让挽双去与内务府说了,今日凤东宫的早膳不用传了,皇上请看,这些余下的膳食,足够凤东宫所有的侍女侍卫吃了!”

  皇甫思向看着这些堆成小山似的包子、馒头、煎饼……若有所思。

  “皇上,节约并非一时之事,而是长久之计啊!”说完这句含义颇深的话,千凉领着这群手捧膳食的宫女回凤东宫去了。

  皇甫思向回过神来时千凉已经走了。

  意味深长的一笑后,他找来了御膳房总管周大厨,下了一条指令:

  从今往后,各宫主子的膳食数量减半。

  周大厨走后,萧策的脑海里不由自主的浮现出千凉说教的样子。

  这丫头,是皇后的料!

  六)强后,整治群妃!

  “娘娘今天想去哪里?”挽双问一大早起来就坐在凉亭里的千凉。

  ”双儿,以后叫我小姐。“千凉睁开迷糊的眼睛,开口道。“是。”挽双也不问理由,就低头应道“小姐,今天想去哪里?”

  “哪都不去……”此时的千凉刚从萧策那儿回来。这个萧策也真是,自从那日陪他吃了一顿早餐后,他就不知怎么了,每天天没亮就派小万子到凤东宫等千凉起来,再把她直接请到御书房前厅,陪他共进早餐。

  “娘娘就不打算出去走走吗?这皇宫里好多地方娘娘都没看过呢。”一旁正在收拾盆栽的方嬷嬷问道。

  “对呀对呀!”挽双接过了方嬷嬷的话,“小姐娘娘你看,这皇宫可不是端木府,大着呢,万一有一天您迷路了……”“挽双!!”她的话还没说完,方嬷嬷就打断了,“注意言行!”

  “是。”挽双站到一旁。

  “好吧!听你们的,我出去走走~”顺便看看这宫中有什么吸引人的,宫外一大堆女人往这宫里头挤!

  “那娘娘想去哪?”方嬷嬷放下手中的月季,来到千凉跟前,恭恭敬敬的问。

  “御花园!嬷嬷,前头带路!”站起来,从挽双手上接过淡紫色的外罩长衫穿上,整个人瞬间就高贵了几分。

  御花园。

  丽妃、苏妃、芯嫔、荣嫔四个妃子正在风雨亭里座谈。

  这阵子,在宫里最“有名”的莫过于刚从冷宫里出来的皇后——端木千凉。而在前不久,因为端木千凉的一席话,导致了她们每餐的分量减少了。皇帝在宫中提出“勤俭节约”,并以身试法。

  连皇上都减了,谁还敢不减?

  更可气的是,每天早上,皇帝还请她去用早膳!!

  这还剥夺了她们面圣的时间!!

  只是,她们忘了。她们是妃子,端木千凉是皇后,皇后是正室。

  这时,端木千凉从亭子旁边的走道缓缓而过。

  她美得,胜过了御花园里的姹紫嫣红;她高贵得,仿佛虽有人在她面前,都如同尘土,不值一提。

  “端木千凉!!”昨夜侍寝的丽妃斗着胆子拦住了端木千凉的去路。见丽妃打了头阵,后面的另外一妃二嫔也跟上去,用不削的眼神看着端木千凉。

  可转眼,她们又不敢了。

  端木千凉太高贵了,她们实在不敢直视。

  丽妃亦不例外。

  “怎么?!丽妃找本后有何事?”轻挑眉,仿佛不把丽妃看在眼里。

  端木千凉本就比丽妃高,这一挑眉,仿佛丽妃在她的面前又渺小了几分。

  不过丽妃年轻胆大,也不怕她。仗着昨夜侍过寝,在圣上面前露过脸,也不把端木千凉放在眼里。

  在这宫中,胆子太大也不好!在我端木千凉眼里,你算个什么东西?!千凉心里冷笑,看着面前这个蠢女人。

  “你凭什么独霸皇帝!?你有什么资格?”丽妃昂起头,努力地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弱项。

  “本宫有什么资格?”千凉别过头,眼神温柔地看着一旁枝头上的梅花,下一秒,忽然面露狠色,狠狠地把三角梅折断!

  丽妃浑身打颤,虽然折的不是自己,却感觉一阵痛。

  “本宫是皇后,皇上是皇上,本宫与自己的夫君吃饭,有什么必要向你这个小小的妃子打报告?”话语间,丝毫不看她一眼,遥望远方,“是你大,还是本宫大?”随着“大”字话音刚落,千凉就狠心的把梅花揉成一团什么都不是的东西,随手丢在地上。

  丽妃感觉那梅花仿佛就是自己,明明下的脸色惨白,冷汗直出。

  但是,她仍然坚持着,仍然做着无谓的挣扎。

  她无言以对,却也要站在她面前——即使被端木千凉高大的气势震得心直慌。

  这事,本就是她不对,如果站到皇上面前,她肯定毫无胜算。

  可是,端木千凉怎会让她站下去?

  “本宫,也不想与你争论。”抬起高贵的星眸扫了她一眼,随后把目光放远,放大声音,“只是,本宫不明白一事,想问问各位姐姐妹妹。”顿了一顿,她凌厉的目光把在场的妃嫔吓得不轻——在端木千凉与丽妃对质的时候,有许多妃嫔想来看看端木千凉的笑话,却不想,现在想走都走不了了,“本宫在冷宫这期间,什么时候轮到丽妃妹妹掌管后宫了?丽妃妹妹可需要凤印?有凤印在,更容易管制后宫呢!”这话虽听着像在问丽妃,实际所有人都听得明白——包括丽妃自己!端木千凉是在警告丽妃:她没资格管她,管后宫!

  又摘下一朵鲜艳的梅花,这朵三角梅开得很是艳丽,傲然于枝头最顶端。皇宫的花枝一般不会很高,况且千凉不矮,只需要一伸手,就可以触碰得到。

  纤纤玉手中中的花忽然化作一团玫红色的小球。

  “送给妹妹当见面礼啦!”千凉淡笑,将那一朵不是花的花放在丽妃手中,转身就走。忽地,好像想起了什么,背对着她们,半侧脸,她似仙的脸庞上流露出一抹含义颇深的笑:

  “澜妃妹妹病了,姐妹情深,众位妹妹是否应去看看她?”

  众妃再次被惊到——这宫中谁不知道端木千凉把澜妃整进浣衣局的事?

  端木千凉这话明显在提醒她们:澜妃的曾经,就是你们的未来!

  看着那一抹紫色的身影渐行渐远,最终消失不见,众妃才回过神来。而丽妃,则瘫倒在地,差点晕过去……

  端木千凉的气势太强了,她,招架不住!

  凤东宫里端木千凉好像没事人一样,继续喝茶、看书,小日子过得越发悠闲……

  哼,一群蠢女人!

  七)幸福,轻点朱砂!

  御书房前厅。

  “好吃吗?”萧策笑着看着清染津津有味地啃着一根油条。

  “不愧是御膳房的手艺!”千凉眼中带笑,很是满足的扫了他一眼,却忽视了他藏在眼底深处的宠溺,“油而不腻,配着豆浆正好!”

  “但是有些热气,不能多吃。”两根油条下肚,她已经半饱了。天真的允了允油油的手指,捧起豆浆,“香……”深吸一口气,“啊……好久没喝道这么纯的热豆浆了!真幸福……”

  “幸福?”这个词引起了在一旁吃肉包的萧策的注意,“你是皇后,要什么有什么,还会在意这么平常的东西?”

  “正是因为我是皇后,这种豆浆油条的幸福就更珍贵了……”一口气将豆浆喝完,“好饱。”

  这时,一旁的宫女端着一盆泡着玫瑰花瓣的水供她洗手。

  弹弹水,优雅的用一块帕子擦干净手,清染扭头,笑颜如花地看向萧策:“我吃饱了,先走了!千凉告辞。”语毕,招呼挽双从正门出去。

  看着这一抹美丽的身影渐行渐远,最后消失在朱红的宫门左边,萧策问从小跟着自己的小万子:“万子!什么叫幸福?”

  “回皇上,奴才也不清楚……”小万子挠挠头,看来,他得补习一下这方面的内容,好方便自己的主子随时查问。

  “千凉刚才说,简单的幸福是很珍贵的……”转过身,细细玩味着千凉刚刚这句话。没注意到,自己对她的称呼更加亲近了。

  兜兜转转了几圈后,他吩咐道:“小万子,一会跟朕出宫一趟。记住,不要惊动任何人!”

  “是。”

  凤东宫。

  千凉正坐在凉亭里看书,殊不知她刚刚无意间的一句话在某人心里溅起了层层涟漪……

  “双儿!”看书有点乏了,她唤来自己的贴身侍女。

  “娘娘有什么事吩咐的吗?”来的却是方嬷嬷。见皇后娘娘一脸不解,方嬷嬷解释道,“挽双去领这个月的俸禄了,娘娘有什么事,跟老奴说吧!”

  “这个……”毕竟,方嬷嬷不比挽双来得亲近。半晌,她还是开口了,“去跟御膳房说。就说……本宫要三只大闸蟹!记住,生的,没有处理过的!”

  看着书,忽然想起以前在家里娘做的大闸蟹很好吃,每次她都吃得津津有味。挽双也爱吃,知道这丫头爱吃,每次她这个做小姐的都偷偷弄一只到挽双房里,让这个小丫头也饱饱口福!

  她和挽双,好似亲姐妹一般。

  “是。”虽然主子这个吩咐有些许奇怪,不过,在宫中多年的方嬷嬷深知,主子的事,有时不能多问。

  傍晚,御膳房的大闸蟹送来了,千凉便拉着挽双一头钻进了凤东宫的小厨房。

  此时,萧策也从宫外回来了。

  他看了戏文。戏文里说了很多有关夫妻之间增加感情的事,他别出心裁的选了一种比较浪漫的方式。

  回到龙主宫,吃过晚饭,看了一会书。

  太阳,刚刚下山。

  他决定去凤东宫看看自己的小丫头在干嘛。

  此时,凤东宫的晚餐才刚刚开始。

  “哇哇哇……”千凉兴奋地揭开锅盖,一股香气扑鼻而来,“我们的手艺不减当年呀!”回头,自豪的看着挽双荣。

  “小姐小心!”挽双拿来一个大盘子,“御膳房送来的蟹真大!一只都够我们吃了!”

  “嗯。”千凉用筷子把两只大闸蟹夹紧盘里,再用另一个稍小盘子装了一只,“双儿,这只给你!”

  “谢谢小姐!!”挽双高兴地把蟹端去房里了。

  “什么味这么香?”此时的萧策刚刚踏进凤东宫。

  这香味,好像是从正厅传来的。

  “你在门口守着。”自己快步往正厅走去。

  正厅。

  正当千凉准备大开杀戒的时候,进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皇后在吃什么?也不跟朕说!”笑笑,很自然地坐在她对面。

  “皇上怎么来了?”条件反射性的把装蟹的盘子往自己的方向挪了挪。

  “怎么?不欢迎朕?”很自然地抓过一只蟹,闻了闻,嗯,味道正好!不顾她已经将另一只蟹抓在手里,伸手就去抢。

  千凉怎能让他抢?抓的死死地,谁知,还是被他抢去了。

  嘴里叼着两只蟹,胜利的看着她。

  “你吃吧。”瞥了他一眼,平淡无味的说,转身就走。没有任何情绪。

  萧策当然不管这些了——美味在手,哪有不享受?

  吃完两只蟹后,他才满意的舔舔手指,环顾四周。

  奇怪,这小丫头去哪了?

  “小姐!娘……皇上?”挽双进来,看见萧策坐在桌子旁,吓了一跳,哆哆嗦嗦的请安问好:“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

  “你们娘娘呢?”不顾挽双,他直接问道。

  “小姐?……”娘娘不是在正厅吃蟹吗?当然,这句话她没问出来。

  “什么味?”萧策吸吸鼻子,靠近挽双闻了闻,瞪大眼睛问,“你也吃蟹了?”

  “皇上恕罪!!”紫荣被他吓得跪了下来,“皇上!是小姐今天下午让御膳房拿来的三只蟹,奴婢同小姐一起下厨,小姐一时高兴,赏了奴婢一只享用……”

  三只?

  “那……她……你们娘娘的晚餐呢?”萧策问。

  “这……蟹就是晚餐啊……”挽双莫名其妙的回答。

  “行了,你下去吧!”

  “是!”挽双呼了一口气。

  三只?那他吃了两只,紫荣吃了一只……

  那她,什么都没吃……

  他懊恼的低下头,仿佛一个做错事的孩子。

  她亲手为自己做的蟹,想解解馋,结果,连一滴汁都没吃上。

  “饱了?”正懊恼,耳边传来了一个冷冷的声音,“看在我吃你这么多早餐的份上我不计较了。”

  “你……什么都没吃吧?”他是第一次这样感觉对不起一个人,“你饿吗?”

  “你觉得,我像是会让自己饿着的人吗?”勾起嘴角,走进屋子,“天色不早了,皇上请回吧。”

  这是下逐客令了。

  “你吃什么了?”走进。忽然,很想关心她。

  “我去御膳房扫荡了一圈。”很自然地说。

  “对不起。”这是他第一次道歉。

  “不用对不起。”她坐在梳妆台前,解下簪子,瞬间,三千青丝倾泻而下。

  美极了。

  “你原谅我了?”心中好像高兴一点了。

  “没有。”冷冷的,又将她与他的距离拉远了,“皇上是九五之尊,千凉不敢记恨。”透过镜子看了他一眼,“道歉,回得来吗?”

  起身,向浴室走去。

  看着她的背影消失在屏风后,他握紧了袖子里的东西。

  她不是气他吃了她辛辛苦苦煮的蟹。

  只是,这蟹有家人的味道。

  恍然间,在他把那两只蟹双双放入嘴里的时候,她忽然感觉,原本属于自己的东西不属于自己了。

  沐浴完出来,见萧策还在,她无所动容。见宫人们都下去了,便问:“皇上怎么还没走?”

  “千凉,”来到她身后,用毛巾帮她擦干一头秀发。随后打开盒子,在她的眉心轻轻一点。

  “朱砂……”她十分不解。

  “古戏文里说,丈夫为妻子轻点朱砂,夫妻生活将十分美满。”他柔声说。

  “那是戏文。”她苦笑,却没有将那朱砂抹去。

  萧策跟在她身后,进了内室。只是,他没有与她同床共枕——他也想,只是他刚一上床,她就冷冷地说:

  “皇上睡床上吧!千凉睡软榻就够了。”

  这小丫头!总有一天,他会俘获她的芳心!【未完待续】

    初二:叶雨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