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相信自己能在拐角处成功_1200字

相信自己能在拐角处成功_1200字

2015-06-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成功是一个机遇,是一次拼搏,更是一种心态的结晶。相信自己能在拐角处成功,蓦然回首,你将会发现这一切都得益于:相信自己。

  相信自己,否则再厉害的开锁匠将会失算,因为他不够相信自己,他不相信自己能在拐角处成功。

  有一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开锁匠,他在当时是美名远扬的开锁匠,他被邀请到一个特定的地点,有一个特制的铁笼和五个特制的锁,这个锁有好几个根铁链串连着。科学家给这个开锁匠十分钟的时间去开启,但十分钟、十五分钟……直到半个小时后,大汗淋淋的他还没有打开。这太难以置信了,科学家们都吃了一惊。

  事实上这五个锁只锁住了一个,其他四个只是缠在了铁链上边,但值得遗憾的是这个开锁匠没有打开,他的“开锁王”的称号从此毁于一旦了。

  这是一个可悲又可叹的结尾,这悲剧的酿成,是引人深思的,也许是这个开锁匠太紧张了,也许是这个开锁匠不懂得换位思考,但致命因素还是他不相信自己,如果他坚信自己能够打开,也许这就是另一个结果了;如果他懂得换位思考,那他就会用另一种更巧妙的方法去开启了;如果他真得做到了这一点,那他将会拿着‘‘相信自己’’的钥匙去开启“拐角处的成功”。

  相信自己能在拐角处成功,著名作家海伦?凯勒就做到了这一点。她说:“信心是命运的主宰”。众所周知,海伦?凯勒的命运是悲凉的、可叹的,她的一生都是在黑暗的世界里度过的,没有光明,只有黑暗。上帝捉弄了她,但她仍然自信面对人生,她有信心去主宰自己的命运。

  她首先做到了“相信自己”;她在无尽迷离的黑暗中创作了文学界上的不朽神话------《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她再次达成了“能在拐角处成功”的事实,她用自己的一生为我们阐述了生命的真谛------相信自己能在拐角处成功。这是永远不变的真理。

  如果说海伦凯勒是一个能主宰自己命运的人,那库帕可就算得上是一个可以创造自己命运的人。

  众所周知,世界上第一个研发了手机的人------库帕,他研发了手机,就因为他相信自己,从而能在拐角处成功;同样的,当时将库帕扫地出门的马丁,他一心只想发明一个移动设备,但他没有转变思维方式,急于求成,结果,整个的电子市场瞬间被库帕垄断了,而马丁则将遭遇破产这个残酷的现实。

  库帕因为没有沉浸在过去被排挤鄙视的痛苦中,因为相信自己,而在“拐角处成功”,但马丁的破产则是发人深省的。所以,我认为:相信自己对于一个人的未来有多么重要,这直接关系到一个人是否“能在拐角处成功”。

  兵家语云:“战无不胜,攻无不克”。这句话是指常胜将军的。一个好将军之所以会有那么多的赫赫战功,就因为他做到了相信自己,从而能“在拐角处成功”,做到用兵如神,百战不殆!

  “相信自己能在拐角处成功”,这不仅是兵家取胜之道,更是每个人都应该有的。

  相信自己,前方的路需要我们自己去走,“拐角处的成功需要我们自己去寻找”;相信自己,用我们自己的手去创造属于我们自己的成功。

    初二:张一霖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