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景作文 > 望南沙洲_700字

望南沙洲_700字

2015-06-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提到家乡这温馨的词语,思绪又乱飞了起来。家乡温暖在于它有着我们熟悉的一切。庆幸,我还在这。

  时间让我见识道它的变迁,而然此刻又多了一份美丽——文峰园旁的南沙洲,这一带原本的居住所被改成古风式的“小城”,从整体来看,四面水河环绕,同为——护城河。若想进城,有三个入口,皆需从桥而过,也到是体现出桥城之名。

  进城而去,入眼的便是威严耸立的城墙、驻城台以及驻城台之屋。城墙上刻三大字——南沙洲;驻城台用于站岗;则其屋以木为主材料。屋为屋顶、油漆柱、门窗所构成。

  屋顶为硬山顶;而每根柱子均有任务和职责,每天承担着挂对联的责任,甚至抄了下来,挂字的一边理所当然为长,四根柱子;长方形两长,共八根。外柱对外柱,内柱对内柱。对联由人题字于木板上刻出。正面外柱,右刻“剑江润泽千载独标名腞地”,左刻“文脉悠长一楼犹鍳古城风”;内柱,右刻“鱼阙巍啄气势千犹凄北斗”,左刻“沙沩锦绣风光万碟叠灿南疆”。反面外柱,右刻“城借丹霄万里风扶红日起”,左刻“门迎绿海一江春诵虹云来”;内柱,右刻“龙山对峙城楼雄故郡”,左刻“剑水环流雉堞壮新州”;门窗雕刻花纹,花样繁多、千姿百态,此屋为长方体,长有一百四十七幅,宽宥九十九幅,共四百九十二幅。这么个数目仅是驻城台,一城那更不言而喻了。

  “小城”虽不及正宗的紫禁城,在此却也是意义重大,并且周末时大家又多了种可以漫步的地方。

  然而,不仅仅只有同驻守台之房那样的建筑,也有其他的,比如说:高楼、环形居,又或在原本的建筑物上增添花纹栏,改变下屋顶的样式和门窗的形状、花纹。

  虽剩一些,也便不再多言。“待到卿闻往来时,身临其境更知景。”

    初二:吴苓麟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