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做一个行者——真善美_1500字

做一个行者——真善美_1500字

2015-06-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里有一段经典句子——“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多少次,我们认真的默背过,高声朗读多,只不过,那时我是天真的孩童,当做一首朗朗儿歌。今日,当我成为了一个翩翩少年时,我才知道,我要做一个行者,践行真善美。

  或许有人会说:“真、善、美,就是真诚,善良,美丽,多么老生常谈啊,谁能不知谁能不晓。”若是放在从前,我可能会点头会认可,说:“好像是诶。”现在,我更愿意低下头,重新审视自己,真、善、美,我真的做到了吗?

  曾经“真诚善良美丽”,在我眼里只是一个模糊的定义,是只关于自己修养的,我真诚,我友善,我善良,我美丽。不!在这个科技飞跃发展的现在,在这个知识不断更新的时代,在这个充满挑战也充满机遇的时代,当你没有钻研科技严谨的,专注的,热爱的精神,你就没做到真。

  日新月异更新的电子产品,层出不穷的各种发明,举世瞩目的载人航天飞行,哪一样不是因真而来。一次次测算,一次次演练,一次次失败,一次次研讨。需要一个认真的态度,严谨的作风,崇尚科学的品质。就好比我们的老师,为了能使学生汲取更精准,更完美的知识,在提前备课的时候,课时的计算、课堂的设计,都是要经过老师很多次的练习,甚至是多年的积累。若是出现了有分歧的题目,他们会第一时间与其他老师认真激烈地研讨,一丝马虎都不会出现。正是他们的兢兢业业、科学严谨的态度,才做出了对学生成长有益,对社会的发展有益的贡献。这难道不是一种对科学的崇尚吗?

  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伟大国家,而中国文化,更是博大精深,从四书到五经。从唐诗到宋词,从春秋到史记……可到了如今当红的节目《汉字听写大会》或者是《成语英雄》时,无一反应了一个深刻的问题——汉语虽为中国人的母语,可到底有多少人对中国文化保持着一种敬畏,一种敬仰,一种追求,一种热爱?社会虽在进步,可人文却在一点一点退步。不说古时候的少年能够熟背唐诗三百首,诗书五经也是滚瓜烂熟、倒背如流;并且现在对于成年人也困难的对对子,在那时,却是连几岁的儿童也会的普通学科。

  “书如药也,善读可以医愚。”当我们能从浮躁中,从游戏中,从浅阅读中静下来,捧读一本本经典,诵读一本本诗书,品味一份源远流长的,带着前人思想和智慧的高贵豁达的韵味。让我们日渐苍凉的心,日渐空洞的心,一点点丰富起来,一点点饱满起来,难道这不是一种善吗——一种自我完善的善。

  不光是人文,生活也是充满魅力的。正如前文所说的那样,生活中也有科学的身影,可是既然有了科学的身影,难道就没有了其他的东西吗?任何奇妙的东西都可以在生活中寻找到。著名作家史铁生在21岁时双腿瘫痪,可就是在他几乎绝望时,对生活敞开了心扉,也就是那一刻,他迷上了生活的奇妙,对生活热爱,心中的绝望也渐渐被溶解……这一切的一切,关键在于你要对生活充满热爱啊,大家都是在优越的环境里成长的,对于这个社会你没有太多认知,但也就是这样,大家才要更热爱生活,感激生活,这样生活才会给予你成功的人生,为你扫除一切的阴霾!

  当我们哀叹这个社会真越来越少的时候,当我们感叹善日渐隐退的时候,当我们渴求美好的时候,请问,我们为真善美行动了吗?接连不断的抱怨,那只是失败者的谎言,而我们,不是失败者,我们,是少年,是意气风发的少年!

  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我们有知识,我们有青春,我们有梦想,我们有更开阔的思维平台与优越的生活环境,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行动?

  做一个行者吧,少年!

    初一: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