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无形的奖章_1500字

无形的奖章_1500字

2015-06-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怀化火车站。

  我们一家三口正在候车室里等已晚点三个小时的火车。

  时间一秒一秒的过去了,火车还没来。

  广播一次一次的响起,候车室里的人满了又空,空了又满,就是不见我们所坐的火车到来。

  不知在什么时候,广播再一次响起。

  “请乘坐K224次列车的旅客作好登车准备,火车已经进站,请乘务员作好接车准备……”广播里传来甜美的女播音员的声音。

  “啊……”

  “哦……”

  “耶……”

  人群一下子就沸腾了。

  躺着的,看书的,低头玩手机的,吃泡面的,坐在行李上的人们或扛着大包行李,或拉带轮皮箱,或牵小孩向检票口涌去。

  挤过检票口的人们快步的向通道跑去。我也随着人群来到火车旁,找到所在车厢,检票上车,等待了几个小时,现在终于上车了,那种极度无聊和焦急的心情,随之消失了。

  可是,我举目向四周望去,刚放下的心又紧张起来:车上人挨着人,脚挨着脚,根本就没有多余站人的地方。

  哎,第一次坐火车的我,怎么就这么不幸运呢,传说中的火车晚点几个小时、在火车上人挤人这样的奇事,偏偏让我碰上了。正当我独自暗自伤神时,有个青年向爸爸打招呼:“大哥,请帮忙取一下行李吧。”

  爸爸抹抹头上的汗水,边向那个青年走去:“取哪个行李?”

  “这个蓝色的背包。”那个青年向行李架上指了指。

  爸爸踮着脚取下了行李。

  “还有这个纸箱子,挺重的,请你帮我搬一下。”

  “好的,搬到哪儿去?”

  “搬到门口吧。”

  “怎么?火车都才开,再说你的行李不是放得好好的吗,为什么要搬到门口去呢?”爸爸有些不解。

  “是这样的,我是秀山的,在吉首进点儿货,再过十几分钟我就到站了。”

  “哦。”爸爸吃力地把纸箱搬到了门口。

  “大哥,我这儿有个座位。”那个青年边说边站起身,“你就来坐吧。”

  这时,我才发现,这个青年有条腿被截肢了,拄着拐棍,走起路来一跳一跳的,看样子很吃力,这样一个残疾人,还独自做着生意,真是让人佩服啊,真是人残志不残。

  终于有座位了!爸爸招呼我过来,要我坐下,我很不情愿:“爸爸,还是你坐吧,让我站一会儿,我能坚持住的。”

  “傻孩子,你以为爸爸会一直站吗?我会去找座位的。”

  “这么多人都站着,你到哪儿去找座位呀?”

  “相信我。”爸爸一把拉过我,把我摁进座位里,我刚想站起来把座位还给爸爸,可是爸爸头也不回的向前挤去。

  过了大约两分钟,爸爸便招呼妈妈过去,一定是爸爸又帮助了别人,从而找到了座位。

  不大一会儿,爸爸帮助一位老太婆背着行李向门口走去,老太婆给爸爸也留下一个座位而下车了。

  我想,现在爸爸该坐下了吧。

  然而出乎我的意料,爸爸却把这个座位让给了一位五十来岁的妇女。

  爸爸不停地帮着有需要帮助的人,那些人给爸爸留下了一个个座位,而爸爸又把这些座位让给了小孩、老人和中年妇女。

  就这样,大约过了一个小时,满头大汗的爸爸向我走来,“爸爸,你找到座位了吗?”

  “还没有。”

  “那你来坐一会儿吧。”我心疼的说,“爸爸你都累坏了。”

  “我不累,相信我,我会找到座位的。”爸爸倔强地向另一边挤去。

  还能找到座位?我看还是有点儿悬,谁会像你这样傻啊,把找到的座位拱手让给别人,而自己却单单站着?

  “小兄弟,来坐一会儿吧。”一位大爷说。

  “不了,谢谢,大爷您坐。”这是爸爸的声音。

  “别不好意思,我坐在这儿已经几个小时了,该起来走动走动了,再不走动就僵在这儿了。”大爷一边说一边艰难的站起来,看样子,再不起来走动,真的会像大爷说的那样,僵在那儿起不来的。

  爸爸还要推辞,大爷用不可推卸的语气说:“这是我这个老头子让给你的,你别不领情!”

  爸爸只好坐下了。

  爸爸终于有座位了,尽管是坐在洗脸槽上,这不是一个理想的座位,但毕竟是别人主动让出来的一个座位。

  这应该是一份殊荣,是老大爷奖给爸爸的。也只有像爸爸这样的人,才会得到这份殊荣。

  爸爸,我为你感到骄傲。

    初一:夏日暖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