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第二卷 冲田总司_3000字

第二卷 冲田总司_3000字

2015-06-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请问您想要点什么?”她微微一笑道。

  “哦,给我来碗拉面吧。”我应了一声,在矮几旁席地而坐。这名女子的体质并不是容易招鬼的那种,莫非这间屋子有什么蹊跷,我环视了一下周围,目光扫过房梁,忽然猛的反应过来,原来是这么一回事。

  “阿菊,快来一下。”内屋有人喊她的名字。阿菊?那么眼前这位女子就是我这次任务的重要人物了,想到这里,我嘴角一扬,想到了个留在她这里的好办法。待那女子端了拉面过来,我低声道:“这位夫人,如果我没有看错,你们这里有些不干净的东西吧。”

  她的手猛的抖了一下,直直盯着我,忽然一把抓住我的手,把我拉进了内屋。内屋里还有一个男人,看样子也就二十多岁一点,只是脸色极差,憔悴不堪,脸上同样也有一层黑灰之色。

  “姑娘,你能看得出,一定不是普通人,请救救我的丈夫!”她扑通一声就跪了下来。

  “到底是怎样的情形?”我低声问道。

  “是这样的,我丈夫自两个月前就开始每晚做恶梦,梦里总有个丑陋的男人拿着斧子砍他,一直这样,这还不算,每次我丈夫醒来,都会觉得浑身疼痛,好像真的被砍到一样,这样下去,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她黯然道。

  我看了看她,道:“你们是两个月前才搬到这里来的吧。”

  她点了点头。

  “问题就出在这间屋子上,这间屋子的木梁是以槐木和柳木而制,你知道槐的汉字怎么写吗?”我说着,蘸了点茶水在地上写了个槐字。

  “槐字里面有个鬼字,柳木容易成为变怪,这两种是最容易招鬼的木材,你们还两种全用,自然就招来了树中住鬼。”我摇了摇头道。

  “树中住鬼?”她的脸上闪过一丝疑惑。

  “嗯,此鬼多居住木中或树下,最喜欢寄居的就是槐木和柳木。”

  “那么,那么有办法解决吗?”她急切道。

  “树中住鬼法力极弱,只要赶走它就可以了。不用担心”我掏出怀中的灵鬼凶灾退散符,默默念了几句驱鬼咒文,用力一甩,那符咒就稳稳的贴在了梁上。

  “放心吧,今晚你丈夫一定能睡个好觉了。”我笑了笑道。

  “真是太感谢你了,真是太谢谢你了,我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才好。”阿菊一脸激动的说道。

  “不过是举手之劳罢了,不过真要感谢的话。”我顿了顿,道:“我初来乍到,需要一个安身之所,能不能请了我,让我在这里帮你的忙呢?”

  她一愣,迟疑道:“可是你……”

  “没关系,我什么都能做。”

  “既然这样,我就请你留下了。”她也笑了起来。

  “嗯,多谢,我叫小隐,请多关照。”

  “我叫阿菊。”

  完成任务的第一步,似乎很顺利。也许,很快就能回去了。

  ==================================

  在这里住了三四天,我很快就熟悉了一切。阿菊带了我去了这里的阵前屋。町下的农妇们会将新鲜蔬菜以及鲜花等在清晨拿来阵前屋贩卖,,也就相当于现在的菜市场。人们在这里可以享受新鲜的生菜,水果及花的乐趣。

  去了两次之后,我就自告奋勇的一个人去了,不过她似乎总是不好意思差遣我,在她看来,也许我也算得上个半仙吧,至少她丈夫再也没有做过那种恶梦了。

  虽说是深秋,但阳光依旧明媚,狭长的街道上铺满了散落的红叶,偶尔从树枝间,房顶上传来几声婉转的鸟鸣,随着格子窗屋的纸门被移开,早起的人们陆陆续续的出现在街道上,孩子们也开始戏闹追逐,城里一下子热闹起来。看起来似乎一片平和景象,只有穿梭而过的浪人身上的佩刀在提醒我这是个危险的时代。本着不惹事生非的态度,如果看见浪人之间斗械,我都是远远绕开的。

  我抱着一篮刚买的配菜萝卜,不慌不忙的走在街上,顺便欣赏一下京都的早晨。

  走到一座神社前,忽然听见里面传来一阵哭声,我好奇的探头进去,看见几个孩子正围着一个女孩子,好像在哄她似的,那个女孩很可爱,不过一直在哭。我不知不觉走了进去,放下篮子。

  “怎么了?”我开口问道。

  “哦,太郎不小心把阿云的新头饰摔断了,阿云就一直哭,一直哭。”一个年纪也就六七岁的小女孩回答了我。

  什么呀,原来是这么点小事,我不由觉得有点无趣,正打算站起身来,忽然听见身后传来一个清透柔软如冰丝的声音:“阿云怎么哭了?”

  那些孩子一回头,个个喜笑颜开,连声喊着:“哥哥,哥哥。”我惊讶的回过头去,一位身着白色和服的少年在浅金色的阳光下微笑,长长的黑发随意的扎起,又随意的在他肩上散了几缕。淡淡散发出一种清冷脆弱,纤尘不染的纯净。他漆黑的眼眸,令人想起了繁星闪耀的夜幕,他淡粉的嘴唇,令人想到春天第一朵绽放的樱花,他轻轻一笑,仿佛阳光照射进了心底深处,那种温暖的感觉一直漫延着,漫延着。

  美少年,当时我想不出更多形容词,印入脑中的翻来复去只有这三个字。

  他径直走到那位叫阿云的女孩面前,附下身子柔声道:“怎么了,不要哭了。”阿云见到他,刚咧嘴想笑,但可能又想起自己的头饰,又继续哭了起来。身边的孩子把原因一说,他微微一笑,站起身来,打量了一下四周,走到一株开得正艳的红枫前,伸手折下一小枝枫叶,走回阿云面前,弯腰插在她的发鬓上,道:“看,这下不是也很漂亮。”他语气温柔,笑意似乎快从眼眸里溢了出来。

  我赶紧掏出自己随身带来的小镜子,打开让她看,小孩子毕竟是小孩子,对着镜子看了一下,立刻止了哭声,“姐姐的这个镜子好清楚啊,”她轻轻的说道,眼睛就一直盯着我的镜子,看着她一脸很想要的神色,我犹豫了一下,要是我不给,好像太小气了,我可不想给别人留下这样的印象,尤其是在那么一个美少年面前,于是把镜子递给了她。道:“那姐姐就送给你吧,那你就不要哭了哦。”算了,算了,反正我回去又能买,只是不知道ANNASUI还有没有这一款了,以后还是带个普通的吧。

  阿云喜出望外,连忙说了声谢谢,欢天喜地的继续和伙伴们去玩了。

  我侧头看了一眼,那少年也正微笑的看着我,

  “那面镜子很漂亮。”他忽然开口道。

  “嗯,”我点了点头,道:”所以我现在又有点后悔了。“

  ”呵呵,“他笑出了声。

  “我叫小隐,你呢?”我自己也笑了。

  “――我姓冲田。那个,名叫总司。”说着“名叫总司”时,他又笑了,那笑容好象突然绽开的阳光一样灿烂。

  但我却笑不出来了,冲田总司,是那个冲田总司吗?这个时代最为顶尖的两大剑客,一个叫做斋藤一,另一个,就叫做冲田总司。

  我一脸震惊的盯着他,完全不能把眼前这个水晶般纯净的温柔少年和九岁起就握刀,斩人无数,人称鬼之子的冲田总司联系起来。

  半晌,我才回过神来,“哦呀,时间不早了,我要回去了”我赶紧拾起地上的篮子,冲他尴尬的笑了笑,飞也似的逃走了。

  “再见!”背后传来他清爽而愉悦的声音。--------------------------

  回到近江屋好一阵子,我才平静下来,那样的少年,明明有天使一样的容貌和笑容,怎么会是让人闻之变色的鬼之子?

  脑中飞快的出现了一段关于冲田总司的记忆资料,冲田总司,新撰组一番队队长,副长助勤,兼剑术示范,属于天然理心流,26岁,殁。当初读到这段简短而枯燥的资料时,我完全没有感觉,但现在真切的看到了现实中的人,而且还是那样一个美少年,心里却隐隐有阵失落,不知是惋惜还是遗憾。

  正想着,门外走进两人,身着袖口有白色山型的浅葱色羽织,腰配太刀,矮一点的那个,容貌普通,面带微笑。而高个的那个身材挺拔,虽然容貌英俊,但神色冷淡,一双深邃的眼中闪动着冷酷的光芒,全身散发着一种凌厉的---------杀气。

  一看他们进来,其他桌子前的客人们只是看了一眼,就低下头去,不敢再看第二眼。他们的眼光中夹杂着恐慌和厌恶。这样的服饰,好像是新撰组的专用服,这两人应该是在当值中的队员吧。

  新撰组一直担任着维护京城治安的任务,但京都城里的人,从来就对德川幕府的差人没什么好感,因为京都毕竟是千年王城之地。相对地,他们比较偏袒与幕府作对的长州派。长州藩发觉了这一点后,也更有意识地在京都收买民心,在祗园等地作了大量投资。而新撰组虽以镇护王城的名义驻扎进京,在池田屋之变中,致使京都尽人皆知,新撰组乃是幕府的爪牙。因此,不少人设法袒护被通缉捉拿的长州藩士和浪人,甚至涌现了拼死保护长州藩士的义侠。事变之后,奉行所不得不为此颁布告示,严令禁止京都居民窝藏逃犯。

  我所在的这个时间段虽说离新撰组的覆灭只有两年了,但目前看来人们还是十分忌惮他们的。

    六年级:唐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