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童年》有感_650字

读《童年》有感_650字

2015-06-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苦难的人有着光辉的心灵童年,是大文学家高尔基为回忆自己的童年而作的一部人性反省小说。期中,描写了自己悲惨的童年生活,但也充斥着许多感人的情节。童年是一部优秀的自传体小说读本。它反映了阶级资产主义当时的罪恶与黑暗。看了这本书,我深深为主人公的悲惨境遇而伤心不已。不过,上帝是公平的,他给了主人公一个善良而又伟大的外祖母。

  在这本书中,外祖母的形象是必不可少的她的光辉形象将永远停留在人们的心中。这本书给我的感触很大,我在这本书里看到了资本主义残酷的剥削与压迫,作为现当代生活幸福的学生,我没有经历也没有感受到那种气氛。平心而论,我们可以说被宠坏了!不用为自己的生计而发愁,不用为辍学而担心。不过,就是在这样痛苦的境遇中,高尔基成功了,而且特别的成功。

  是天才特别热爱苦难,还是苦难造就了天才?许多人都在争议这个问题。有人说,身处苦难中的孩子更容易成才!什么穷的孩子早当家啊等!但是我认为只有意志坚定,不屈不挠有好学生能够尽的人才能在苦难中重生,从而成为天才。如此看来,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好好学习呢?以备将来不时之需呢?

  今天,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明天,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所以,让我们好好珍惜时间,别让时间白白流逝。今天,我们的生活好了,所以更没有理由去逃避学习。让幸福成为阻挡自己前进的绊脚石!

    六年级:7个汉字以内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