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金戈铁马 豪气壮横——读《三国演义》有感_450字

金戈铁马 豪气壮横——读《三国演义》有感_450字

2015-06-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三国演义》是四大名着之一,是我国古代文学圣殿中的魂宝,代表了我国古典小说的最高成就。毛主席曾经说过;“生子当如仲谋,交友如鲁达,信心如唐僧,读书就读四大名着。”

  自古道:“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汉灵王驾崩后,各方大势为了夺取天下,而刀兵相见。其中刘备、曹操、孙权最为出众。三人手下大将不少。刘备手中有孔明、张飞、关羽、赵云等几员大将。而曹操孙权各有司马懿与周瑜等人。三人去世后,司马炎夺取三国,取名晋国。

  《三国演义》中的英雄好汉众多。几乎每个英雄都有绝招,都使人敬佩。我最敬佩的是卧龙先生诸葛亮,他机智过人,不按常理出牌,还特别善于用兵,尽心尽力为刘备效命。刘备死后,他一心一意,辅佐刘禅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诸葛亮身上的每个故事都很妙,十分值得我学习。最让我难以忘怀的便是“七擒孟获”这个故事。他让我明白了以德服人这个道理。想想以前不分青红皂白就指责别人,又常会抱怨别人没把我的付出看在眼里,现在才明白原来都是那个“德”字在作祟。

  “金戈铁马,豪气壮横”这八个大字来形容《三国演义》的英雄们真是再合适不过了。我们应该学习并发扬这种拼搏精神,让我们的祖国再度辉煌!

    六年级:沈敏杭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