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二十年后回故乡_800字

二十年后回故乡_800字

2015-06-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2034年,30岁的我已成家立业,不仅是某知名公司的董事长,还有一位贤惠美丽的妻子和一个活泼可爱的儿子。

  春节前夕,一向忙碌的我突然想到远在祖国的父母双亲,他们现在还好吗?故乡山城重庆还是当年离家时的模样吗?想着多年未谋面的父母独自在家度过一个又一个春节,一种思念和悔恨之情油然而生。我必须马上回去,看望父母,看看故乡!

  第二天,我带着妻儿坐上了回家的国际航班。航行中的几个小时仿佛几个世纪那么漫长!这时,我才深深地体会到思乡的痛苦。

  一出航站楼,就看见头发斑白的老父老母在等候我们。他们虽然年迈,但身体很是健康。久别重逢的一家人别提多高兴多激动了。“听说你们要回来,爸妈亲自来接你们。重庆这二十年变化可大了,你可能找不到回家的路了!”爸爸一边说,一边让我们坐上了他的新座驾:一辆长安牌全智能的太阳能电力混合动力轿跑车。“你瞧,只要设定好目的地,它就可以全自动驾驶,而且节能环保,不排放一点废气。”

  一路上,爸爸妈妈如数家珍地为我们介绍重庆的新变化:石门大桥已完成使命,拆掉后重建成了一座集行人、汽车、轨道交通为一体的“新石门大桥”;长江、嘉陵江的水经过净化,水质达到饮用水标准,更加清澈了;重庆的天空更蓝、树木更多、空气更清新,雾霾彻底消失了……“故乡的变化真大呀!”我由衷地感叹到。

  回家后,爸妈的保姆机器人已为我们做好了一桌丰盛美味的团年饭:“年年有余”——清蒸鳜鱼、“步步高升”——竹笋牛腩、“团团圆圆”——醪糟汤圆……

  欣赏完春节晚会后,一家人兴致勃勃地来到广场燃放礼花。伴随着新年钟声的声声敲响,绚丽的礼花在天空次第绽放。这是一种新式环保礼花,无污染,无噪音,但拥有艳丽的色彩和多变的外形。我再次感受到故乡的巨大变化。

  相聚的日子总是短暂的,临别时,我一步三回头,依依不舍地登上了飞机。“常回家看看呀!”母亲的这句话,深深地记在我的心里……

    五年级:吴季耘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