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鲸的自述_700字

鲸的自述_700字

2015-06-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大家好,我是在大海里快乐地游来游去的一头蓝鲸,是世界上最大的动物。可能许多人认为我是一条非常大的鱼,但是您猜错了,我不是鱼,是哺乳动物。我们鲸和牛羊一样用肺呼吸,是胎生的,小鲸靠吃母鲸的奶长大,这都说明我们是哺乳动物。我平时游泳速度较快,每小时可达8~12海里,当我受惊逃跑时游速可超过每小时30海里。

  别看我们长的像鱼,其实我们可不是鱼,我们是哺乳动物,是胎生的,用肺呼吸。我们的鼻孔长在脑袋顶上,呼气的时候浮出海面,从鼻孔喷出来的气形成一股水柱,我们喷出的水柱最高达10~15米。如果你看到鲸喷出水柱是垂直的,又细又高,那就是我们须鲸;如果喷出的水柱是倾斜的,又粗又矮,那就是齿鲸。有些人根据水柱的形状,就可以判断我们的种类和大小。

  也许你想问,我们鲸这么大,要吃什么呢?告诉你们吧,我们须鲸主要吃虾和小鱼。我们在海洋里游的时候,张着大嘴,把许多小鱼小虾连同海水一齐吸进嘴里,然后闭上嘴,把海水从须板中间滤出来,把小鱼小虾吞进肚子里,一顿就可以吃两千多公斤。有一种号称“海中之虎”的虎鲸,常常好几十头结成一群,围住我们的同伴,几小时就把它吃光,真是忘恩负义。所谓“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就是这样。

  由于人类的捕杀,我们鲸家族的人数急剧减少。如我们蓝鲸,在20世纪有近36万头被杀害,目前蓝鲸仅存不到50头。在地球上生存了5000多万年的鲸,许多种类已濒临灭绝。所以,请人类多多保护我们鲸鱼吧!别让我们这些可爱的鲸从你们身边离开。

    五年级:官心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