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少年已识愁滋味_900字

少年已识愁滋味_900字

2015-06-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少年一来,烦恼这个不速之客也不请自来。真是:烦恼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

  每天,我最烦的就是老师拖课,可别认为老师只不过说说就走,只要校门不关,她就能拖到宇宙扩张到极点,然收缩成点,接着再一次宇宙大爆炸这样的轮回N次……而我们呢?那个肚子饿得呀……

  上午,刚上完第一节课,老师布置好作业后,见他没说什么,我心里像吃了蜜似的——不用拖课!Thankgod!可惜,好景不长,老师很快给了我们一个“回马枪”:“放学留下了等我!”我顿时“心如死灰”。作业还那么多,真烦!

  很快就熬到了第三节体育课。我们欢呼雀跃地来到操场,可体育老师二话不说,就让我们进行跳远水平测试。测试好了的同学可以自由活动,而我却要帮老师记成绩到最后一人跳完。一边听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一边望着犹如万里长城般的队伍,我仿佛从珠穆朗玛峰一下子跌落到了雅鲁藏布大峡谷。心里那只可爱的小麻雀已被邪恶的巨人抓回了烦恼之屋。原本以为我不用跳,可没想到老师说道:“你去跳一下。我帮你记。”我顿时两眼一翻,差点没晕过去。可别以为跳完了就”一了百了“了,跳好了,有些同学就不怀好意地说:”班长开外挂呢!你看他那么瘦弱,怎么会跳得比我好!“要是跳差了,还是会有些同学”挖苦“我,道:”没想到我们的大班长也有栽跟头的时候呢!“站在起跑线上请求指点迷津的我,一张写着烦字的脸满是化学反应后的滋味。

  回到教室等待语文老师的我们,面露疲态地大口喝水,静静等待”死神“降临。终于,老师来了,我们只好一边欣赏着美轮美奂的咕咕交响曲,”一边眼巴巴地期待老师说出那动听的“放学”。可等了许久,也没有“救世主”降临,我们只好以不举手回答问题作为无声抗议。烦,真烦!

  少年,一个多么优美动听多么可爱的两个字,但它总是带着大包小包的礼物——烦恼,正是“裹烦挟恼少年至,望月而叹愁之时。谁言孩儿无忧日,少年已知愁滋味。”

    五年级:方鋆壕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