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犟牛”老爸_750字

“犟牛”老爸_750字

2015-06-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的老爸乐于助人,为人憨厚。但他有一个很大的缺点——爱抽烟,还非常犟,妈妈劝他好多次,他都不戒。我偶然从书中看到:抽一支烟会减少六天的寿命。所以,我打算亲自出马,让老爸戒烟。

  一吃完晚饭,我就用“亲情感化法”直奔主题,“老爸我想让您戒烟。您看吧,外公在世的时候,就是像您这样一天几包的”吃烟“才得肺癌的,我希望您能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戒烟!”“嗯,好的!”“什么?老妈劝了那么多次老爸都没戒,我说一次就搞定啦?”我心中暗喜道。不过老爸后面的一句话却让我大跌眼镜:“不戒!”

  一计不成,我又生一计,这次我改用“金钱比较法”,这可是我筹备了好久的“攻城武器”哦,我调整好情绪,又进了厨房对老爸发起第二次“进攻”,“老爸,一包烟多少钱?”“十元啊。”“您每天要抽一包烟吧。“对啊。”“那么,一个星期就是七十元,一个月就是三百元,一年就是三千六百元。这么多钱都可以买三辆自行车了,也就是说,你一年要抽掉三辆自行车。”一说完,我便得意洋洋地看着老爸,心想:“我都这样说了,老爸还不会回心转意?这一战必是我赢啦!”万万没想到,老爸突然转变话题:“那你玩电脑,我劝你,你有没有听啊?还好意思说我。”我竟然无言以对,只好灰溜溜地跑回客厅了。

  唉~对待老爸这种倔强的人,不得不使出杀手锏——“害人害己法”。我鼓起勇气再进厨房,又苦口婆心地劝起老爸:“老爸,你吸烟不仅会害到你自己,而且吐出来的烟被我和老妈吸入,也会害了我们的,要知道……”还没说完,我便被老爸赶出了厨房:“行了,现在还没到你管这些的时候,做你的作业去。”劝老爸戒烟的行动,一如既往地以失败告终。

  犟牛,犟牛,老爸你还真是一头犟牛,我也无能为力了。天啦,为了发泄情绪,我写下了这篇作文——《“犟牛”老爸》。

    五年级:范智博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