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烦恼的作文 > [我的烦恼]雨季的烦恼_1200字

[我的烦恼]雨季的烦恼_1200字

2015-06-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烟尘散尽,雨季静静走过,泥土那潮湿的芳香笼罩着周围。时光在飞逝中随清风一同走过,似水流年,留给我们的,不仅是回忆,还有那一声长长的叹息。雨季的我因择业的失败而烦恼。

  郁闷的我独行在坎坷不平的小路上,注视着一朵娇艳欲滴的花儿,在雨的洗礼下,又舒展开更加艳丽的花朵,在绿叶的簇拥下,展现它的优雅。雨后的一片晴空万里,散发出雨带来的新鲜空气。

  我轻轻地叹了口气。

  雨季本应该带走烦恼,留下一个爱拼才会赢的季节。可是,它似乎只把烦恼留给了我,顺便给我一个人生的逆境,让独自站在雨中的我收拾整个残局。

  我撑着伞,凝望着远方。

  啊!什么时候,让雨也把我带走吧!这样我就不会为这些求职而烦恼,不会对着未来的迷茫而忧愁叹息,甚至偷偷擦着眼泪。

  就在我沉溺于遐想的同时,远处走来一个人。

  那是一个短褐穿结,年过花甲的老太。她背着一个笨重的大布袋,低着头,在地上努力寻找着什么。

  哦!找到了!她微笑着,锁定了脚下的一只空罐子,弯下瘦弱的腰,吃力地捡起了那只空罐子,卸下身上的袋子,打开它,把瓶子塞了进去。接着,又背上沉重了一分了的袋子,比以前更加艰难地迈开步子,双眼仍然注视着脚下,生怕捡漏了某一个可以去卖钱的废品。她每看见一个目标,就重复着同样的动作,捡起它,装进布袋中。她的步伐随着布袋的分量一次次变得更加缓慢,可她脸上的笑意,却越来越浓。

  老太一步步远离了我的视线,消失在了小路尽头。

  我目送着她早已离去的背影,内心有种说不出的感动。回忆着她那满足的神情,我不禁有些茫然,甚至分不清自己是否是置身其中。

  一个空罐子换取的钱,虽然很少,但这可能成为她为家人换取的一份咸菜。而那一袋罐子,决定着他们家一个月的伙食费用,她多捡一个罐子,也就意味着她可以为家人多添一块肉,多添一碗米饭。

  做着这种下贱得说不上工作的工作,她却做得如此喜乐,如此知足,这不禁让我想起了敬业与乐业中的一句话,“一步一步的奋斗前去,从刻苦中将快乐的分量加增”。

  青春的旅途中,有太多我们未知的猜测,步入社会求职中,我们不应该对工作抱有想入非非,理想很美好,但现实却很残酷。残酷的现实只会带来烦恼,甚至是就业的困难。反而要一步一步步地奋斗前去,从刻苦中将快乐的分量加增,当我们在工作中不断地“充电”,并具备了一定的能力,或许我们离梦想也就不远,最重要的是不要放弃自己的梦想。

  想到这儿,烦恼随着雨过天晴而消逝,我微笑地加快步伐,凝望着天边那一束没有彩虹的阳光。

  是啊!雨季的烦恼有时充满苦涩而又令人欣喜,烦恼有时也掺着几分遗憾,即使这样,成长的魅力仍是不可抗拒。人需要成熟,同时也需要成长,这是人类繁衍生息的自然规律。烦恼使我变得善于思考,在烦恼中我一天天长大,我知道雨季的烦恼便是成长的催化剂。

    高二:高子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