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同题作文 > 2015年湖北高考同题作文:积淀

2015年湖北高考同题作文:积淀

2015-06-24 来源:作文网整理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我们所能看到的只有泉水的清澈,却不知道泉水从何而来,朱熹此句的深意是指心灵的澄明是由于不断地汲取新知,而其表意也提示我们,泉水的清凉和甘甜是它背后无数岁月的积累,没有这源源不断的活水,便没有这股股清泉的涌出。任何伟大的成就,都自有其深厚的渊源。

  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人们羡慕台上在聚光灯照射下闪亮的身影,却可曾想到为了这一分钟的闪亮,暗地里流下过多少的汗水,品尝过多少辛酸,忍受过多少伤痛。但是人们往往只能看到那一分钟,也只想要那一分钟。

  在这个快餐式的时代,我们只想要果,却忽略了因,但是所谓因果循环,没有因,果只是飘渺云烟。在社会急功近利的背后,无疑反映着这样一种事实,人要实现自己的理想需要太漫长的艰辛,但是生命太短,内心的躁动让人更愿意去选择一种“捷径”。

  人的一生中也许不能够完成所有的理想,但我们能够做到耐下心来,用我们短暂的一生去认认真真地做好某一件事情,钻研某一件事情,把这一件事情钻研透彻。“人过留名,雁过留声”,其实并不是需要你在这短暂的一生取得无数个成就,而是如何在一件事情上专而精,哪怕只在生命的最后一刻留下一件值得称赞的事情也足矣。就像泉水一样,它依靠长期的积累,慢慢地才会呈现出它的清澈以及最后的喷涌而出,这一刻也许等了很久,这一刻之前也许承受了太多的委屈和孤寂,但它积蓄的力量却是强大的,也正是因为这样,才有了最终的迸发和喷薄。

  当然,也许河水的流动并不是为了最终融入大海,而是它在奔流的过程中滋养了万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