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同题作文 > 2015年福建高考同题作文:车到山前必有路

2015年福建高考同题作文:车到山前必有路

2015-06-24 来源:作文网整理

  2015年的春天,诗人汪国真走了,带走一代人的纯真记忆,留下了许许多多让人心血沸腾的诗句。其中“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更深得习近平主席的青睐。是啊,正如材料中所提到的:世上没有走不通的路,只有不敢走的人。人生绝境处,必有逢生时。只有勇于开拓进取,积极有为,才绽放出雨后彩虹般的绚丽,才能开拓出更为广阔的新天地。正所谓车到山前必有路,人生绝境必逢生。

  翻开历史篇章,迎面扑来了一幅幅气壮山河的绝地求生的场景。面对着难于上青天的蜀道,“五丁开山”的气魄至今在耳畔萦绕,正是这些勇敢无畏先驱者的气魄和胆识,才有了“地崩山摧壮士死,然后天梯石栈相钩连。”的壮丽美景,才有了天堑变通途。盘古开天辟地的神话至今回肠荡气,让人神驰不已;愚公移山的壮举惊天地泣鬼神。王安石游褒禅山时悟出了“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故非有志者不能至也。”当代伟人毛泽东探求革命道路时曾写道:“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天生一个仙人洞,无限风光在险峰。”这些都充分揭示了世间的神奇美丽在于勇于去发现和开拓。“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更立西江石壁,截断巫山云雨,高峡出平湖。神女应无恙,当惊世界殊。”更展现革命者勇于开拓的精神和非凡的伟人气魄。

  人类社会是一部不断开拓进取的历史。从原始社会的茹毛饮血到燧人氏的钻木取火,从金木水火土五行到诗书礼乐易春秋,从四大发明到天体运行,无不凝聚着先人们非凡的智慧,浇铸着开拓者的心血,闪耀着先驱者的光芒。沧海桑田,时不我待,当今科技日益飞跃发展,瞬息万变,更需要这种探索精神。从嫦娥探月到蛟龙下海,从天各一方到咫尺天涯,从网络世界到电商平台的更替,人类无时不刻地改写着时代变革的历史,刷新着领跑全球的世界纪录。“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人生亦如此,唯有不忘初心,毋失本志,只有敢于作为,勇于拼搏开拓,才会有人生的别样风光,人生之路才会走得更远更广。

  盛世欣逢昌运。38年前的那场史无前例的改革开放,18年前驶往春天里列车满载着总设计师的期盼,裹挟着春雷响彻云霄,春风化雨般滋润着亿万人们的生活。改革的红利逐渐释放,更需要有夏天般火热的情怀与汗水的浇洒。当前正值实现民族复兴的圆梦时刻,当前正处于改革开放的深水区,更需要毫无畏惧的胆魄和勇气,更需要华夏儿女的同心共织中国梦。面对车到山前无路时,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必定有柳暗花明的新天地。面对乌云压顶的重重阻力,只有持之以恒的抵抗,才能守住乌云见山开的豁然开朗。今年面对全球经济下行压力,面对经济方式转型的的大背景,开拓“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更需要有这种摸爬滚打的勇气,持之以恒的毅力,来迎接各种压力和挑战。在“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的开拓中,需要有远见卓识和非凡的勇气,需要有开放包容精神,更要有巧干的智慧、团结务实的协作精神,实现经济共荣、贸易互补、民心相通,实现互惠双赢的经济腾飞。只有勇于涉水,敢于摸索,才能实现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社会和谐。积沙成塔,集腋成裘。相信,每位中华儿女的每一个小小梦想一定汇聚成气势磅礴的中国梦,让五星红旗伴随着国歌响彻云霄,让世界感受到中华儿女的凌云壮志。

  (人生是一部书,更是一次旅行探险。其过程充满艰辛和痛苦的,结果可能是意外又充实。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踏在前人为我们铺没的路上,同时,我们也在为后人开拓一条崭新的路。当我们感到无路可走而找路时,我们不也正为后人开拓一条新路么?)

  面对巍峨群山,唯有仰之弥高,钻之弥坚,才能一览众山小。面对沧海横流,唯有勇立潮头,逆势而动,方显英雄本色。面对人生困境,唯有拿出实际行动,凝心聚力,不断创新,才能创造出时代的奇迹,才能无愧于时代的馈赠,才能续写出人生的辉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