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烦恼的作文 > [我的烦恼]黑历史中的烦恼事件_1200字

[我的烦恼]黑历史中的烦恼事件_1200字

2015-06-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其实,当我看到这个题目的时候,我心里有些窃喜,心想,我终于可以一吐苦水了,把自己所有的烦恼,通通都记录到里面,然而,当我点开页面,触碰到键盘的时候,却迟迟下不了手,这是什么原因??

  我是一名高中生,人们都说,高中是最苦的三年,熬过了,一辈子就有出路了,说实话,我的成绩是不怎么好的那种,所以当他们跟我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心里是不屑的,谁说考上大学就会有个好出路,现在的大学生一抓一大把呢,还不是照样扫大街,这个信念一直在我心里头扎根了,也成为我不努力的借口,我跟着他们一起玩耍,一起嬉戏,完全没有什么心理负担。

  后来,我快上高二的那一年暑假,我独自一人背着包,来到深圳,来开始我的暑假工之路,刚上了没几个星期,我是有些呆不下去的,那是一个珠宝加工厂,蜗居在一个挺小的房间里,每天除了上班还是下班,其他的都没有什么可以玩的,做不好,还老是挨骂,受伤了,却不敢吭声,在那两个月中,我体验到了生活的不容易,我是一个自由的追求者,我受不了没有都收蜗居在那个小房子里,除了上班就是下班,过几年就嫁做人妇,这样的生活,我在想,如果以后我的人生是这样的,我情愿不要,暑假结束了,我拿着我辛苦挣得2550元,回到了家中,也回到了学校。

  我开始努力的学习,每次当我放松的时候,我会回想到我灰暗的人生,我就有种胆战心惊的感觉,于是,我也开始挑灯夜读了,其实明白,考上大学,不一定说能有个好的出路,但是却比一般人高了个平台,不是吗?

  说实话,我学校距离我家是很近的,但是,我却喜欢住校,不怎么回家的,当同学羡慕的问着我说:“你家不是很近吗?你怎么不回去啊?唉,要是我家那么近,我一定每天都回家”,对于这样的问题,其实很多人都问过我,但是我却是一笑置之,什么都没有说。

  人们都说家是一个温暖的港湾,但是我却感觉不到一点的温暖,我的父母经常吵架,其实从我小的时候,也是有看到这样的场景,父亲是暴力者,他吵架会经常摔东西,这让我十分的看不起他,一个大男人,每次吵架,都要摔东西,但是我却什么都没有说,母亲是个外地的人,父亲是本地人,在广东这个地方,其实挺看不起外地人的,也挺重男轻女的,母亲跟奶奶的关系也是很不好,人家说婆媳关系,大抵如此吧,所以,在这样一个环境中,度过了十几年,其实我是很是厌恶的,刚刚说到我的父亲是个暴力者,这句话,在我的身上也是很有感触的,我记得我上四五年级的时候,数学考了很低的分数,父亲回来,二话不说,拿了皮带,在我身上抽,你知道那个感觉吗?钻心的疼啊,当打完之后,身上便有一道被皮带抽起来的大包,我不知我是不是他亲手的女儿,竟然下如此的狠手,可是我却恨不起来。

  那天,他们又吵架了,其实我不知道该怎么办,虽然说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我想也不是最后一次,我不想家,但不代表我不爱家,其实,我想对他们说,如果你们真的是有那么大的矛盾,当初为什么走在一起呢?既然走在了一起,为什么就不能好好的过呢?也许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烦恼,生活的摩擦或是小小的矛盾,也会让生活狂奔乱斩吧!

  然而,这就是我说讲述的“黑历史”,其实也不算黑吧,但这都是一些很真实的事情,在我的经历中,在我的许多成长中,在我的烦恼中,占据了一大半,也许,它或多或少在我的人生中有一定的影响,但是不管如何,我都要笑着面对生活,人生如歌,岁月如潮,所以不要有那么多的负能量,那样会快乐很多的,不是吗?

    高二:谢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