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同题作文 > 2015年广东高考同题作文:与自然成为莫逆之交

2015年广东高考同题作文:与自然成为莫逆之交

2015-06-24 来源:作文网整理

  我们活在自然中,我们浸泡在自然中。我们由浅入深地了解自然,用最先进的科技手段欣赏她的一颦一笑,听她讲每一个带着花果清香的故事。我们却也遭受着来自于她不可预知的愤怒,默默地收拾狂风暴雨后的残骸。总而言之,我们的生活的确与自然息息相关,然问道如何处之,方能真正感知自然?答曰,友之。

  与自然成为莫逆之交,让我们的愉悦与自然的清新共舞,让我们的忧虑与自然的幽愤和鸣。

  交友之道,贵在交心。在互联网科技发达得地球已经缩小成为一个村庄的当今社会,时时刻刻都能从不同的途径了解友人的信息。而几张照片、几篇文字,却终究不及一夜的促膝长谈,不及见面的嬉笑怒骂与谈笑风生,而片刻的交流,却不如彼此照看对方的一生。简媜曾在《梦游书》中写她儿时村庄里的一棵老树,老树陪伴她度过了天真烂漫的童年,和无忧无虑的少女时期。她早已把老树当成自己最好的朋友,告诉老树所有关于自己的故事,向老树检讨自己的学习生活,与老树分享生活中的酸甜苦辣。而这村里的所有人都和她一样与老树推心置腹,倘若听说谁要砍老树,村里人都立刻和自己的朋友被砍了一般地愤怒。简媜自己、村里人与老树,不正是一对莫逆之交吗?他们彼此谛听对方的灵魂,是人与自然亲密关系的完美诠释。

  与自然交好,须走近她,了解她,爱她。“我从不害怕他们,我爱他们。”这话出自和父母一起生活在非洲大草原上的小女孩蒂米,她写了一本书,讲述了她与大草原以及草原上的动物的生活。翻开书中的照片,她骑在花豹的身上笑,与大象戏水,将白人的皮肤晒得炭一样黑。蒂米真正融入了大草原,在舒适的都市生活环境与野性的呼唤中她选择了后者,真正成为了自然的挚友。我们惧怕艰苦的生活,惧怕飞禽走兽沙漠枯草,她却与他们自然地交流,成为大自然中的一份子。想来她与自然,已经形成一份天作之合的默契与爱。

  我们的挚友大自然,自有她的万种风情,我们就如同她的宣传大使。无论是拉斐尔的精致笔触,还是达芬奇的绝妙布局,抑或是布歇、伦勃朗在描绘人像时的难赋深情,都无法再现克劳德·莫奈那一幅《日出·印象》的神韵。之所以称“印象派打败了所有”,正是因为它的美在于表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展现了画家对自然的一往情深。夕阳下的画家,顾不得擦额上的汗,尽情享受此时,自己的画笔与老友----自然神交的幸福,也将她的美以这种方式告知全世界。

  与她分享苦乐,为她两肋插刀,将她的美丽与清幽每每散布至能及之处。人类与自然最好的相处方式,是成为她的莫逆之交,如此每时每刻,她都贴近我们的心灵,不再遥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