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说 > 挽糯糯的诺诺(一)_2000字

挽糯糯的诺诺(一)_2000字

2015-06-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01

  “我姓挽,名糯糯,没有字!

  讲台上的那位自称挽糯糯的女孩咧着嘴说道。

  台下,哄堂大笑。

  糯糯有些无奈,耸了耸肩,径直走向座位。

  “好,接下来我们上第一课xxx”

  又到了讨厌的语文课了,糯糯嘟囔着嘴,趴在桌上昏昏欲沉。

  正是盛夏的时候,毒辣的阳光让人感觉透不过气来,尽管拉上了窗帘,但依旧可以清楚地看到一米又一米的阳光。唯独那颗高耸的大树给予了人们一点树荫,连绵不断的绿荫在头顶上蔓延,好像天边的云彩也能擦上一点绿色。

  “咦,语文老师怎么变胖了。”糯糯喃喃道。

  “……好吧,什么时候上的物理课,话说这物理老师,这身高,这体重……”糯糯小声道。

  但老师不愧为听力最好的生物,物理老师狠狠地看了糯糯一眼。

  “真是”糯糯吐了吐舌头。

  02

  挽糯糯,这个丑陋、难听、低俗、老土,还有一点拗口的名字曾一度让糯糯疯狂。

  糯糯因为偷偷在户口本上用修正带改户口本上的名字而被妈妈禁食了三天,在冷战之下,最后以糯糯的失败告终。

  “好吧,我认了”(抓狂中……)

  虽然连起来比较难听,但如果把挽和糯糯分开来读感觉还不错,这还是糯糯翻了三天的辞海,最后还在划分句子段落中找到灵感才发现的。

  于是,她逢人就说“本姑凉姓挽,名糯糯,没有字!”

  诺诺觉得这样很是帅气。

  有一次心血来潮,糯糯问过妈妈名字的由来。

  “其实很简单”妈妈说。

  “别告诉我生我的时候你在吃糯米。”

  妈妈思考了良久,好像在极力地回忆,最后说,“孩子,你怎么那么聪明。”

  “…….我是不是你亲生的啊”

  “那米可贵了呢,一年只能吃一次啊”妈妈表现出强烈的不舍。

  “好吧,我认了”(再次抓狂中……)

  03

  窗外的天,从淡黄到深黄到昏黄,一点一点暗了下来。

  与此同时,全班如死一般的安静,唯独能听到不时哪个人受不了这么安静而佯装翻书的声音。

  刚刚考过本学期第一次的水平测试,这个时候就算是傻子也知道现在努努力用用功装个样子,给老师看看以平复一下她愤怒的心情。

  但,亲爱的糯糯同学还在呼呼大睡中,呼声还一次比一次响,而谁也不敢去招惹这位对他们来说一无所知的新同学,现在是个起床气流行的时代……搞得全班都有些尴尬。

  “咚咚咚”如同死神的镰刀触地发出的声音,随着外面幽冥般的步伐渐渐靠近,全班人一动也不动。

  “把她叫起来”全班人几乎都迫不及待地看一场好戏了,哪知那个全班第一都不能搭上几句话的,号称全校最残酷的恶魔老师进来的第一句话竟是如此的,温柔。

  全班一阵慌乱。

  “糯糯同学,发卷子了哦”老师带着关怀略加半开玩笑的语气说,但嘴角的牵强到了极点的微笑看起来着实有一点,诡异。

  “好的吧”糯糯睡意惺忪地揉了揉肉眼睛,顺便还嘟着个嘴。

  (全班石化)

  “老师咋了”万年第一名问道。

  但连应答声都没有响起,老师指着他骂道,“你,出去。”

  “我……”万年第一名也装了个可爱,当然,没有任何作用。

  众人默哀。

  “好,接下来公布此次考试的成绩和名次。”老师恢复了往常的严厉的声音。

  ——…(此处省略xx字)…——

  “第三名,73.梦以诺”

  万年第二名有些不高兴,变成第三了,梦以诺吐了吐舌头。

  剩下的人只有万年第一名,和糯糯,再看刚刚老师的表现,其实答案早已呼之欲出,但……,

  “第二名,74,罗庚”

  全班哗然。

  “第一名果然是糯糯同学”大家小声议论道。

  正准备向糯糯投去羡慕嫉妒恨的目光,映入眼帘的是眼睛眯得只剩一条缝的,不停点头的糯糯。

  “……人比人,气死人啊”

  “大家要向糯糯同学多多学习学习,她刚刚到我们这个集体中,有些不适应的地方大家也要多帮助她”老师并没有急于报出糯糯的成绩,待全班人轮着咽过口水后,道“挽糯糯,第一,分数是……100!”

  那位冰山班主任竟罕见得露出了笑容,或许她正庆幸当初是觉得可怜才选择了糯糯,“上天眷顾我啊。”

  04

  “糯糯同学,你家住在哪里啊,我们一起回家吧”自从报了成绩,糯糯身边多了一大群跟屁虫,还是甩也甩不掉的那种。

  “闲墨阁”糯糯淡淡道,随后转身拂袖而去,留下一群石化的众人。

  过了好久,“闲墨阁,有钱人呐,咱们惹不起,走吧”罗庚拉着以诺的手消失在将要泯灭的昏黄中。

  (闲墨阁,市中心黄金地段新建古典小区,天价!)

  05

  天空渐渐被黑色取代,只剩冰冷的月亮无情的照耀着,黑暗,冷清。

  糯糯家确实住在闲墨阁,但她真的只是纯粹想要和同学回家啊,“她们怎么不走啊”糯糯在心中暗骂道。

  “汪汪”不远处传来一阵狗叫,在这伸手不见五指的地方着实有些可怕。

  “我可是学过跆拳道的呢”糯糯给自己打气道。

  拨开草丛,糯糯走了进去。

  那是一个极其美丽的地方,栽满了不知名的树,朦胧的烟雾笼罩着不远处的湖面,微风吹过,露出可见的一面,却又以极快的速度合上。几只萤火虫散发着绿色的光芒散落在空中,有着模糊而光亮的边缘。

  声音的源头是一条狗,满身的鲜血,红色的血把毛染在了一起,浑浊不清,血垢交错。

  “这只狗……”糯糯将手靠近,但始终没有敢去触碰。毕竟这场面,太诡异了吧。

  糯糯黑色的丝发碰到了小狗,“傲”他发出微弱凄惨的叫声。

  糯糯把手搭在了小狗的身上,感受着他的呼吸。

  下一秒,她一把将他揽入怀中,转身那刻,黑色的纤丝在空中蹁跹。

  都说危险会激发人的极限,50米从来没有及格过的糯糯,不过眨眼间,就回到了刚刚的公园。

  糯糯理了理自己的衣服,奔回家。

  ——

  一位奇装的女子红发披肩,手中拿着滴着血刻着六芒星阵的宝剑,腕上戴着一串手链,八颗不同色彩的宝石镶在其上,散发着光芒。

  “师傅,三头跑了”女子抹了抹自己嘴角边的鲜血,拨动着手中的宝石。

  “颜徊你受伤了?”宝石传出动听的男声,“能伤到你,三头如今也算是了得。

  “我没事。”颜徊忍痛说道

  “三头应该是使用了契约式,利用空间之力逃走的,你在现场看看有没有什么遗留下来的痕迹,方便我们找到他的契约者。”

  “是。”

  “还有”男子的声音柔和了许多,“下次我和你一起去吧,三头太过危险。”

  “恩”颜徊的脸上意外的出现了两片云彩。

    初二:呆呆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