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烦恼的作文 > [我的烦恼]成长的烦恼知多少_1200字

[我的烦恼]成长的烦恼知多少_1200字

2015-06-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挫折困难何时了,成长的烦恼知多少?

  ――题记

  辛弃疾说:“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诗词强说愁”而我想说:“世间谁无烦恼,风来浪也白头”。时光磨平了青春的棱角,岁月腐蚀了年少的心墙,我们慢慢长大,也开始学会在忧愁烦恼中反思拼搏。

  当我终于学会了掩饰,我才发现,也许那段放声欢笑的时光叫做童年;当我终于学会了挣扎,我才顿悟,原来成长的代价是如此彷徨的蜕变;当我终于如愿的长大成人,我才明白,生活里接踵而来的烦恼是因为成长,十八岁的我因成长而烦恼。

  又是夏季,又是一年毕业时,犹记得三年前的中考,一场考试,七张试卷,那些说好永不分离的朋友们便散落天涯了。时光不停的破碎,友谊之花在四季的流转中恍然褪色,于是聚散开始变得简单,相去再无语言。那是成长带给我的第一个烦恼,叫做――失去。

  都说亲情是六月里的凉风,会把舒适和清凉吹进孩子的心房。但从父母离婚各自组建家庭以后,那份血浓于水的亲情却变成一种无形的桎梏,成为我奔向自己理想生活的最大牵绊,那些源源不断的愧疚像藤蔓将我环绕,却又承载了父母对我最深切的歉意。那是成长带给我的第二个烦恼,叫做――无可奈何。

  漫漫人生路,不能拒绝的是成长的路,不能选择的是放弃的路。从我放弃学业的那一刻起,便注定我只能走上社会这条道路。光阴荏苒,三年的时光一如白驹过隙,然而这三年间不停的辗转在各个城市之间,只为了更好的生活。在拥挤的站台,在喧闹的人海,在简陋的小吃店都有我驻足的身影,有时也会消极的觉得城市比沙漠还要荒凉。那是成长带给我的第三个烦恼,叫做――孤独。但我还是坚信:独自飞翔的人,会拥有最坚韧的羽翼。

  我不知道是不是命运的不幸注定要将我缤纷多彩的梦撞碎,也不知道是不是天地的无情终归要将我为梦想夜以继日的努力当做泡影放飞,以至于我长时间不辞劳苦追逐一个梦想,最后却无疾而终。也许是失败在教育我该在凄然中反省自己了。这是成长带给我的第四个烦恼,叫做――求而不得。

  我的成长之舟,并不是一帆风顺,那些风浪就是我成长的烦恼;我的成长似纸,并不是洁白无瑕,那些斑驳的黑点就是我成长的烦恼;我的成长之路,并不是坦荡无垠,那些荆棘乱石就是我成长的烦恼。

  谁言年少无烦恼,一时自有一时忧。满腔情怀无人懂,只道赋词强说愁。人人都有烦恼,成长的烦恼你又知多少?

    高一:袁木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这是一篇洋溢着文采的作文,作者多处使用引用、比喻、排比等修辞手法。开头的题记用诗文改编,正文开头又引用诗文,恰当地引出了文章的主题。排比句的使用增强了情感的表达。关于烦恼的主题,更是使用排比段,写出了成长带给自己的四个烦恼:失去、无可奈何、孤独、求而不得。之后又用比喻和排比的句式,说明成长中存在着诸多的不顺利和烦恼,说明烦恼是成长中的常态。文章体现出了作者对烦恼的深切体悟。

  点评老师:于易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