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烦恼的作文 > [我的烦恼]烦恼转化为动力_1200字

[我的烦恼]烦恼转化为动力_1200字

2015-06-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这个二十一世纪信息技术迅速发展的时代中,人们既享受着它所带来的便捷,也同样背负着它所给人们带来的压力和烦恼。

  在以前,人们通常都不富裕,没有钱供孩子读书,而且也不知道知识的重要性,只是靠干活挣钱;在如今,有了“义务教育”的实施,和”科教育国“的思想”,学习要从娃娃抓起“这种理念早已经根深蒂固的驻扎在父母的心中,当然,我的父母也不例外。

  记得有一次,当我们班开完家长会后,我妈妈和我的对白,我至今记忆犹新”丫头,你说你的成绩跟邻居家那孩子比比,你考个89,人家就考了98!你们同样都是一个班的,都一个老师教的,吃的穿的哪样比人家差,咋就是考分低呢!...你明明知道,那些中考、高考差一分,你就有可能和好的中学、大学‘失之交臂’了,你绝对要努力啊!为父母和自己都要争口气,听明白没!“妈妈厉声斥责和心里有些”恨铁不成钢“的说道。我只是默默的点了点头,后来,妈妈没有等我提前先走了,我也依旧默默的低着头,直到回到家都不知是怎么回去的。

  我重重的甩下书包,好像能够使自己减轻一点点痛苦似的,可似乎对我没什么作用,因为那些我所需要背负的责任,是怎么也不可能甩掉的。我打开水龙头,任意的让那凉水冲击着我的脸颊,因为这对我的压力,确实有缓解作用。这或许就是人们常说的”自虐“吧......可我不会哭,每当我想哭时,我都会告诉自己,”如果我哭了,那么我就会输,那些讨厌自己的人,会更肆无忌惮的嘲笑我的!而且......哭着的自己,最没出息了!“

  父母都不容易,省吃俭用,好吃的好穿的都会先想着给我,我去哪里找这样一心一意,把所有的爱都给予给我的人,可我最近考试却总是失利,可以说是’屡战屡败‘,我都差点有厌学的念头,可突然想到父母那脸上的皱纹和逐渐多起来的白发,我怎么忍心让他们失望,怎么能存有这种消极的念头呢!

  当妈妈回来后,看着一个全身上下湿哒哒的自己时,篮子突然从手中掉落,匆匆走了过来,抱住了我,说道:”丫头,你这是干什么?想让妈妈担心吗?看看都成什么样了,快换衣服去,妈妈刚才说的话,确实给你带来了困扰,刚才买菜时,我遇到了你们的班主任,他和我都说了,说你这孩子,很努力,很刻苦!......妈妈错了,不该给你那么多压力,以后你也不要给你自己背负那么多的担子了,有什么烦恼,都可以告诉妈妈,妈妈都愿意和你一起承担!“妈妈柔声说道,那一字一句都温暖着我,那早已忍了许久的泪水,终于也滚落了下来。

  我反抱住妈妈,用及其坚定的语气说道:“……谢谢您!但我一定会努力的!因为它至始至终都不是给我带来的担子和压力,因为有你和爸爸,你们就是我学习的动力和一辈子的支柱!”

  “恩。”

    初二:媛儿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