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夏天的雨_2000字

夏天的雨_2000字

2015-06-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夏天的雨,猛烈而迅猛,尝尝给人带来一种酣畅淋漓的感觉。初夏的雨,缠绵着大地上无穷无尽的绿,亲密地拥吻着植物们欢呼的手臂。夏雨是一首激昂的交响乐,奏出了夏日的执着与热情,成就了鲜花的绚丽与美丽,冲刷了尘世的喧闹与迷离。

  初夏的一天天气闷热,热浪袭袭,世界好似一个火炉,闷得人们喘不过气来。真希望有一场夏雨,给人们带来凉爽。老天爷似乎是听到了人们的意愿,派出风将军来也。“呼呼呼,”霎时间狂风大作,我站在家门口,看到小树小花小草纷纷跳起了迪斯科,疯狂的扭动身躯,犹如喝醉酒的醉汉。一阵狂风过后,一片宁静,听不到一点风吹草动。此时的宁静暗示着一场暴风雨的来临,天空的眼神变的忧虑起来。

  几分钟后,“哗哗哗……”雨点按耐不住前往人间的激动心情,争先恐后地降临人间,迎入大地妈妈的怀抱。像雾似的雨,像雨似的雾,丝丝缕缕缠绵不绝。

  眼前一片朦胧,只见对面的几座大山被白雾“包围”,变的若隐若现,雨点毫不畏惧向山顶冲去,似乎想打倒这座恒久不变的大山。田野中的庄稼,一片片树叶、一朵朵鲜花,都变成了一首首伴奏,;每一个雨点,都犹如一个个音符,编织出一首首小曲,为眼前的这幅美丽的画卷增添了传奇的色彩。紧接着,小雨变成了大雨,优美的乐曲声又变成了千军万马在奔跑,在呐喊,似有排山倒海的气势。此刻,天黑得如同黑夜一般,暴雨用道道银光,把天空撕裂成了两半。倾盆大雨在天与地之间挂上了一道巨大的雨帘,房檐上的雨水大股大股的流着,那哗啦啦的声音不禁让我想起了李白的千古名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雨渐渐小了,渐渐停了,外面的庄稼被夏雨冲刷得焕然一新,换上了自己黄色的新装。泥泞的小路上,坑坑洼洼,里面有着清新的雨露,孩童们三五成群跑出家门,踩水玩,不时发出阵阵欢笑声。看到这些,仿佛也看到了几年前,一个个幼稚的孩子也在踩水坑。空气清新至极,一股淡淡的芳香味伴随着浓郁的泥土气息扑鼻而来,沁人心脾。此时的此刻,世界迎来了自己的新生,天空散发出活力的色彩。风停雨止,景明月和,月白风清,世界一片祥和安谧。

  夏天的雨,你不像春雨那样绵绵,不像秋雨那么潇潇,更不像冬雨那么凄凄,但是你有着自己独特的风景,说来就来,说走就走,绝不留恋连连,瞻前顾后。夏天的雨,你怎能不让我喜爱?

    六年级:车虹飞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