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有感高考_700字

有感高考_700字

2015-06-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许是背诗背得多了,近来只会写诗不会写作文。但还是说两句。高一的时学长学姐们高考的时候,好像是毫不在意地就度过了那几天,没什么感觉,少了一批人,吃饭更方便。今年却心有戚戚焉地悲慨万端起来,似乎自己都要高考了一样。看着学长学姐们,除了加油,说不出什么。不需要离别的同情因为我们也终将如此,不需要智慧的劝解因为他们三年的成熟与感悟不比我们少。我们就像战友,走上同一场战争,不可抑止地生出某种同病相怜的情绪来。一代代不同的人在不同的时间,却是在同样的地点,怀着同样的心绪,朝着共同的憧憬出发。“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寄言全盛红颜子,应怜半死白头翁。”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这种相似让人生出一种时光的离愁来。终究别离,无力改变,只可珍惜,但有时连珍惜都是一种奢侈。最终,还是因为爱可以忍受一切苦难。

  原谅我的感慨,义中加油,不要在意我这无病呻吟者的哀歌,请一往无前。

  题高考三首(其一)

  是日乐声正铿锵,碧血满腔当激昂。

  平地旭日照学子,漫天星辰染寒窗。

  十载磨练身似剑,一朝腾跃龙出渊。

  心怀长缨羁南越,笔作涯角镇当阳。

  题高考三首(其二)

  战歌起,墨砚长毫邺水意。旌旗半卷,无声处,狂雷醒。倚马千言鬼神悚,豪心烈采众座惊。

  风云啸,凤羽腾蛟陆海情。沉云欲摧,停波水,风荷举。成诗七步古今敬,简怀浩气群雄喑。

  题高考三首(其三)

  愁听毕业季,心亦有戚戚。

  来年如是泪沾襟,一千一百日,忽然而已,便别离。

  若问愁心都几许,试卷如山愁在笔,瑶池为墨说不尽。

  漫天浮海落愁懃,一川烟雨,几多风絮,九亿青丝化为君。

  人生长远别,何处泪沾襟。

  长情如月几番圆,谁道此路轻别离。谅是此生无情更无心。

  若是豁达须无情,宁舍逍遥不负卿。

    高一:尤潘圣格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