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话题作文 > 当你老成我的小孩_1000字

当你老成我的小孩_1000字

2015-06-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柳条枯了又绿,花儿谢了再升,时光就是如此。当皱纹一条条爬上你的眼角、上额,两鬓开始泛着白,我有了些许的害怕,害怕时光将你变成步履蹒跚的老人,我开始想象当你老成我的小孩时的样子。我是否能像你现在陪着我这样陪着你?

  等你老了,我会在郊区买一座房子,房子面积不一定要很大,但必须要有一个花园,你还能像年轻的时候一样,种下一些花花草草,不用非得多名贵,或是几盆仙人掌,或是几棵橡皮树,简简单单你喜欢就好。

  清晨,我会早起到厨房,煎几枚鸡蛋,热几袋牛奶,踏进你的房门,轻轻的叫醒你,递上已微热的水。打开朝阳的窗子,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伴和着微微润湿的泥土的气息涌入,驱散零散的沉闷。早饭后,我会陪你去公园,你坐在长椅上,眼睛在来来往往蹦跳着的孩子身上游移,嘴角上扬。“你小时候每次出去玩也都是像这些孩子似的不消停……”眼神不经意间流露出无限的爱与温馨。亦或是我牵着你的手走在河边,听着脚下窸窸窣窣的杂草的声音,回忆着往事,日复一日,我们享受着平淡的幸福。

  当夜幕降临,暗色的街灯缓缓升起。我会开车带你去市里的超市挑选你喜欢的食物。你会看着周边林立的高楼,炫目的霓虹灯,熙熙攘攘的人群,感叹时代的变化。走进超市,我推着小推车,你挨着我,看着超市货架上琳琅满目的商品,我指指这个你摇头,看看那个你说不要。只得我挑选着一样一样蔬菜、水果,你看看填满的购物车说“又乱花钱。”然后让我放回几样,见我不肯,你无奈的摇摇头。回家的路上还再说以后不让我乱花钱。我沉默不语,古人说“百善孝为先”,你为了这个家辛苦了半辈子,这些都是我这个当女儿的应尽的孝道啊。

  我想我会清楚的记着你的生日,并悄悄准备好一切。我会打电话叫来丈夫和孩子,让宝宝在你脸上留一个吻,甜甜地祝你生日快乐。我想那时的你会感动得老泪纵横,会埋怨说“这么大岁数了,过什么生日。”切开满是鲜果的蛋糕,宝宝拿起一块儿,先递到你嘴边,我悄悄的将这幸福的画面拍入相机。给我们过了这么多的生日,自从有了我,你就没正式的过过生日。现在该由我像原来的你一样给你过过生日了。

  节假日,带上你去旅行。我想带你去江南水乡,享受那份恬静与安适。带上相机记录我们俩在一起的时光,或许旅行时是疲惫的,但有你在身边每分钟都是幸福的。

  当你老成我的小孩时,我是否能像你现在陪着我这样陪着你?我不敢肯定,但是我会非常肯定地说,我会在你不舒服时,及时送你到医院;我会在你寂寞时,带上满满的爱陪在你身边。

    高一:安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