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小说 > 蛊仙_1500字

蛊仙_1500字

2015-06-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娇炙的红日隐去最后的光,拖着天边成片的火烧云黯去天色。暮暮月光,衬得这桌上的烛灯也亮了几分。

  女子只手撑在藤木桌上,一手慵懒的翻着桌上的一薄书,白若葱根的指划过脆黄的书页,娑娑直响。烛火在她的眸里闪烁,光亮在她浓密的睫羽上跃动。这刻,有风从木窗吹来,吹得女子如樱花般的唇角上扬。

  冷清的街上飘洒下毛毛细雨,使得这街头独立的白伞异常诡异。白伞在这街上迅速移动着,末了,停在一座建筑前,伞沿下隐着一对令人生畏的剑眉,眉下又是一双狭长冰冷的眼。

  男子收起伞,借着幽涩的月光,仰头看那牌匾上反着寒光的字——

  流岚楼。

  顺势上看,二楼一扇窗内透着恍惚不定的光亮。

  长靴离地,跨过高高的门槛。

  “可是央希姑娘?”门上映出一个修长挺拔的人影,男子沉稳忧郁的声音飘进屋来。

  女子不语,骨节分明的手指在腾桌上敲了三下,门外的男子便推门而入。抬眼就看见这对门的桌前那一身白纱的女子。

  轻步上前,坐在女子对面。

  央希抬眼看这雨夜来访的客人,生得好俊朗,黑色长发利落的束在脑后,那张凌厉硬派的脸孔一览无遗,活脱一位翩翩公子。

  “我来此求蛊。”

  央希手拿细毛笔,在跟前的白纸上写下龙飞凤舞的字体。

  “求何事?”

  “爱情,把这一厢情愿变作两情相悦。”

  “对方是白面小生还是美丽佳人?”纸上落下的这话让男子剑眉一竖。

  “这是何话?当然是一位佳人!”

  “祭出你珍爱的一物作报酬。”

  见此,男子迟疑一刻,从怀里取出一枚白玉佩,佩上镂空雕琢的一朵白莲,一看便是女子所持物。

  “明日携她一同来此饮茶。”

  “好。”语毕,男子起身欲告辞。

  “祝幸福。”笔落,男子见到,释然一笑,转身下了楼,长靴敲击地面的声音被沥沥雨声盖过。

  听到再无动静,央希豁然起身,将毛笔拍在桌上,方才那凤眼里流露的柔情温泽荡然无存,剩下眼中无法窥底的冷漠和桀骜。

  男子清脆的笑声从屋内传出,断断续续。笑声末了,从里屋走出一位高挑秀丽的男子。

  这笑面人生着灵澈的瞳,眸子流淌的盈盈笑意,上翘的嘴角和那弯作月牙的眼,笑颜醉人。

  “央希姑娘好生漂亮。”笑面男的声音温柔,温文尔雅。

  “滚。”一道危险的光从央希眼里射出,直打进笑面男的眼,从她朱砂唇间跳出一个字,声线雄厚铿锵,分明是稳郁的男生。

  见状,那男子只好收了笑容,面上生出严肃的神色来。

  央希褪下身上的白纱衣裙,进了里屋,抄起一方白帕便对着铜镜擦拭起脸来,全然不理身后的男子。

  男子就自觉无趣,看着镜中的人儿抹去唇上的朱砂和脸上的胭脂,一位美好女子的秀面渐渐变作一张英气逼人的男儿面孔。

  “鸠度,花圃里可有长成的桃美人?”许久,央希从镜中抬起头,手中白帕已是姹紫嫣红。

  “今早便有五株进入开花期了。”身后的鸠度回道。

  “那今晚就可以早歇了。”央希轻叹一口气,起身解了腰带便上了床榻。

  见此,鸠度亦是利落的脱去衣袍,直冲央希而来。

  央希眉头一锁。

  “又不回房睡?”问话间,鸠度已是迅速蹬下靴子,翻过央希卧进了床的里测。

  “这天冷得很,我唔不热被窝。”鸠度这让人唾弃的说辞引得央希怒火中烧。正要开口咒骂,却见这厮利索的裹了被子,闭了眼。

  “嘁。”万千怨言化作这不屑的一声,央希躺到鸠度身旁,拽过一半的被子,息了床头的烛。

  雨柔声的下,这座城伴着燃尽的烛,也睡了罢。

  尔喜欢的人,是白面小生还是美丽佳人?

    高一:陈天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