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蝉·人·石榴树·家_700字

蝉·人·石榴树·家_700字

2015-06-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知——了,知——了......”

  烈日炎炎,躺在校园一隅石榴树的浓荫里,那是何等的惬意......

  我眯着眼,仍可看见石榴树那火一样的花瓣以及一大片新绿,就像一把巨大的花束。

  朦朦胧胧之中,一股淡淡的幽香飘飘袭来,沁人心脾。其中,这股香气中似乎有一丝甘甜的果味,醉醺醺的,舒服极了。

  渐渐地,渐渐地,这香气似乎有魔力似的,一阵香又一阵香,我睡着了......

  在梦里,我看见——石榴树上结了一个又一个的大果实,都咧开了大嘴,露出水晶般富有光泽的果粒,散发出诱人的果香......

  ......

  一觉醒来,觉得在石榴树下睡得异常惬意,爽快。

  抬头仰望这棵石榴树,便觉得它就是一个大家庭。有的刚刚打花骨朵,很嫩,像刚出生不久的婴儿手指一样,粉嘟嘟的,很讨人喜爱;有的含苞待放,如同害羞的少女,楚楚动人;有的开得正旺,六片花瓣齐绽放,中间夹着一摄花蕊,香飘十里。

  再看那叶儿,俗话说:“红花还得绿叶衬。”这叶儿,说它水润吧,仿佛一碰就会挤出油来;说它薄吧,仿佛一摸就会像玉一样碎了。

  古铜色的枝干上停着几只蝉,它们唱着夏的赞歌。

  “知——了,知——了......”

  ......

  啊,蝉呀蝉,你成天“知了,知了”地叫着,敢问,你“知了”我的心吗?

  六月的风儿把我召唤,换句话说——我只有一个月再陪陪石榴树了。我,心里异常酸楚。蝉?你“知了”吗?

  风,暖暖的,但吹不暖我那冰冷的心!阳光,很明媚,但无法照亮我的心田!

  ......

  次日,我再来陪陪石榴树,我惊呆了——一阵阵风吹来,花瓣漫天飞舞......

  风停了,地上一片残红,但树上却挂起了小果实。我相信,其中最大的一个就是我。

  蝉,人,石榴树。这,便是一个家...

 

        六年级:黄守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