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陪伴我走过青春的背影_900字

陪伴我走过青春的背影_900字

2015-06-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我的记忆中,我的妈妈很少露出疲惫的样子,她总是默默的在我身边陪伴着我,或与我并肩而行,或在我背后看着我,我却几乎从未看到过她的背影,她永远在我面前,让我看着她的脸,那张也有些因为岁月而日益苍老的脸。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参加了一个游泳队,每天的高强度训练让我每天身心疲倦,妈妈总是用那只经过了许些风霜却很有力的温暖的手轻轻扶着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感到靠着妈妈的肩膀让我感到很安全,我们每天如此。

  但有一天这种宁静被打破了。我们在参加游泳不到一年时,有一个省里的比赛要所有游泳队参加,但需要我们暂时离开家里,到别的省去参加比赛。妈妈不放心我的安全,一定要跟着我一起去,她认为我不会自己照顾自己;而我当时已上四五年级,正是成长的叛逆期,感觉自己好不容易可以离开妈妈的管束,认为妈妈只会给我添麻烦,如果有妈妈管着我,根本没法和队友们一起玩,所以一口咬定不让妈妈和我一起去,理由是别的家长都不去,她去了不太好。为此事我和妈妈争论了好多次,最终妈妈妥协了——当妈妈的不想让自己女儿不开心。

  出发那天,我兴高采烈的和妈妈去往集合的地方,妈妈昨天晚上细心的帮我收拾好要带的东西,直到早晨还在絮絮叨叨和我叨念说东西带没带齐,她不在我身边时要自己管好自己,要和队伍一起走,东西要看好,别丢了……但这却让我更加烦了。

  到集合地点后,又是一阵叮嘱,我烦躁的皱了皱眉毛,尽管幅度非常之小,但又怎能瞒过生我养我的母亲,她便闭上了嘴没有在说什么,她只是拍了拍我的头,然后转身回去。我随意的向她那里看了一眼,却发现她用背对着我,一步步走远,她的背影,却是那样让人心酸,好像她是带着所有的疲惫和劳累走的,我突然发现妈妈已经老了,不再像以前那样年轻了,我的眼泪,不知何时涌了上来。

  少年的心总是敏感叛逆而又多变的,我好像一下子就了解了妈妈我看着远去的妈妈,心中后悔莫及。

  比赛回来后,一到家,我便扑进了妈妈的怀里,告诉她这些天发生的事情,告诉妈妈我很想她,我发现妈妈的脸几乎笑开了花,我从未见她这样开心,我突然感到,其实父母要的很简单,只是你对他们的爱而已。

  我难忘那个夏天,但更难忘在夏天里缓缓远去的那个背影。我相信它会陪伴我整个青春。

    初一:时光沙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