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缩写《晏子使楚》_350字

缩写《晏子使楚》_350字

2015-06-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春秋末期,齐、楚都是大国。

  有一回,齐王派晏子去访问楚国。楚王占着自己国势强盛,想乘机侮辱晏子。

  楚王以晏子身材矮小,叫人在城门旁开了一个五尺来高的洞,让晏子从这个洞进去。晏子看了看,对接待的人说,只有访问“狗国”才从狗洞进去。楚王听了,只好大开城门,迎接晏子。

  晏子见了楚王,楚王嘲笑齐国无人才,晏子回答说,齐国人才济济,不过有个规矩:访问上等国家就派上等人去,访问下等国家就派下等人去,他最不中用,就被派到楚国来了。说着他故意笑了笑,楚王只好陪着笑。

  楚王安排酒席招待晏子,并安排两位武士押着一个盗窃犯从堂下走过。楚王嘲笑齐国人没出息。晏子以柑橘在淮南、淮北结果不同的道理,讽刺楚王治国无方,楚国社会风气乱。楚王听了,只好赔不是。

  从此以后,楚王不敢不尊重晏子了。

    五年级:刘雨芬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