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读后感 > 《真善美,伴我行》读后感_900字

《真善美,伴我行》读后感_900字

2015-06-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真,善,美,似乎离我很远。但是,一本书改变了我,让我真正的理解了这三个字的含义。

  真,求真;意思是每个人都要讲究真实,伟大的教育家陶行知先生就说过:“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就像黄禹锡曾被揭发造假,谁知,他并没有逃避责任,事发后,黄禹锡两次在电视上向韩国民众鞠躬道歉。记得有一次,我们一家去卖衣服,我看上了一件青色的衣服,上面有许多花纹,妈妈问质量好不好?服务员直点头说好,还说人家厂家都保证过了,让我们放一百个心就好了!人家话说到这个地步了,我们单纯的答应了。可是,一下子衣服就破了,原来,他们也被骗了。那时,我在想:如果都能做到不造假,那么,人们就不会不相信对方了,也不会担心受骗了。所以人与人之间一定要真实真诚。

  善,向善;意思是无论怎么样,心要善良,要团结友善。在江苏,有一位17岁的“老慈善家”叫郭秦,从小学二年级开始,10年来,获得15万多的稿费,全捐了。你知道吗?在平常,也有许多富有善心的人。上一次,学校举行捐款活动,大伙你十元、我五块……条件不好的,五六块。条件好的,五十一百元。捐东西时,大家都很积极,我真为贫困儿童高兴!我想:如果每个人都和她一样有一颗金子般善良的心,那,许多孩子就会有学上。

  美,尚美;意思是品行美。在重庆市忠县13岁的吴林香,肩负照顾母亲、外婆、外公和弟弟的重任。她每天早上5点起床,晚上11点多才能睡觉,成为这个破碎家庭的顶梁柱。小小的一个女孩子,成为了一道最美风景。你不知道,我们班有俩个最美少年,一个是知恩图报的孔馨婕,一个是尊老的孔婷愉。孔馨婕:她爸爸在忙碌之中带她看病,她牢牢的记住了。孔婷愉:她奶奶生病了,她为她奶奶端汤送药,陪她奶奶散步。她们小小的举动,构成了一道最美风景。我想:如果许多家庭都是破碎的,那会有多少的孩子失去美好童年,挑起生活的重担。

  这本书,在我11岁这年告诉了我一个深厚的道理,让我懂得了许多。让我11岁的生活多姿多彩、五彩缤纷!

    四年级:孔雨涵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