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这篇文章表达的是我对于爱情的一种最初的认识,是十七岁的少女对于生命中该有的激情的一种渴求。标题“我不要天上的星星,我要尘世的幸福”是冯唐《万物生长》中的一句话。如果要问“烦恼”体现在哪?可能更多的体现在对情感追寻的心路历程中,磕磕盼盼的一些自己观点的否定与更新。以及当这种欲望膨胀的时候,被即将到来的升学考牢牢栓住的抵触。想要却不能比欲罢不能更让人心酸。,后者是沉溺在一片心甘情愿之中。非常感谢看完我的碎碎念,谢谢!
以下是正文:
我渴望有一天,迎着大溪地的风,吹乱我的长发,撩起我的嫁衣,挽住爱人的臂膀,耳鬓厮磨,躲在他的怀抱,拥有自己的生活。……我们为憧憬而前行,为希望而存活。抛却强大信仰的支撑,人,大概只是行尸走肉罢了。
记得很小的时候,经常蜷缩在爸妈的大卧室里,轻轻的把房门带上,看最喜欢的动画片。接触的第一部偶像剧,是台剧《绿光森林》——男主角很英俊,满足了我对于白马王子的幻想。“种下爱/种下梦/种下我们的心愿/让阳光照亮在我们心灵最深处……”从少不更事到二八少女,欢快的旋律种植在我心中,还会伴随着我走过下一段旅程。
那是台剧的黄金时代,火热程度较如今的韩剧有过之而无不及。为什么曾经我们都像一个活在梦幻世界的少女,有旋转木马、有奔腾的小火车、有水枪嬉闹、有可以携手此生的理想对象,就像谱号的旋律,飘扬悠久,温暖着纯真的心灵。
后来我才开始明白,这是童真的印记,是人生中最幸福的回忆,是再也不到的当初。
还记得小学二年级,我拥抱着妈妈入睡,我怯怯的一手拿着芭比玩具,拨弄着她的金色的发丝,一边试探的告诉妈妈:“妈妈,我喜欢我们班的一个男同学,他跳远可厉害了,就像没有地心引力似的”,就像拿着小石块蹑手蹑脚的投向湖面,生怕激起一丝涟漪。我心里可害怕了,多于害羞,就像我想要成为一个学者似的,很快就后悔了。妈妈当时没有恼,可能她觉得太好笑,还有些幼稚吧,淡淡的回答了一句:“哦,这样啊!”
四年级的时候,有一个小男孩和我表白,说他喜欢我,可是我不喜欢他,因为老师批评他太莽撞了,成天笑嘻嘻的,就像大脑被僵尸吃了一样。我理想的男生,要稳如泰山,要当守护灰姑娘的骑士。他给我写了一封歪七歪八的情书,还用信封包裹好,我吓坏了,急忙把他撕得粉碎,着急的把它投到垃圾桶里。一把鼻涕一把泪的、颤颤颠颠的回家去,“爸爸,你可不可以帮我揍揍一下那个男生呢?我真的不喜欢他”,我委屈的环抱着妈妈的腰抹鼻子。成熟的大人只觉得孩童的世界太丰富,太精彩,年轻太好,有力气折腾……
长大了之后,才发现小孩在过家家,在那个年龄是个好幼稚游戏呀。但是坚定不变的是,我要实现自己的理想,抓住尘世的幸福,一起遥望天上的星星,不需要把它摘下来,一起遥望就好,一步一个脚印,并肩而行,离闪耀的群星越来越近,这就是幸福,这就是浪漫。
“我不嫁豪门,我就是豪门”,成为许多独立女性的独立箴言,就像扯着革命的大旗为女权宣誓。越来越多的女性意识到,幸福的前提是拥有把握幸福的资格。可是这太烦恼,女性,似乎天生在很多方面不能够与男性相匹敌,优柔果断、敏感多疑、行动处似弱柳扶风,当然,也有部分女性摆脱了这些桎梏,但总会遇见新的麻烦,新的遭遇。
“女人不能太好强了,好强了,不可爱,女人要是不可爱,那一辈子得有多痛苦”,这句话让最近的我深思,女人啊,既要自尊自强,又要能够理所应当的撒娇,在问题解决之后,撒娇变成了一种调剂。游走二者之间,举止有度的权衡,需要多大的智慧,多值得拥有幸福呢。
我不要天上的星星,我要尘世的幸福。十七岁的女孩,对未来的时光,有多憧憬,对还未踏过的土地,有多好奇,当这种憧憬和好奇得不到满足,这一切,又是多么的烦恼。
“假如你避免不了,就得去忍受。不能忍受生命中注定要忍受的事情,就是软弱和愚蠢的表现。”对于此类隐性的烦恼,这也许是万能的解决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