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毕业之语_1200字

毕业之语_1200字

2015-06-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随着夏天的脚步,又是一年毕业季,面临毕业的童鞋们也有着一些困惑。如;上什么学校啦,毕业典礼要怎么过的happy啦,等一大堆烦恼纷纷袭来。我也是一个即将毕业的六年级学生(嘻嘻,年龄尚小),自然也就对这些事情比较了解。于是对一些事情有着自己的看法,如下。

  家长们在孩子即将毕业之时,必先想到初中怎么办?孩子成绩好,家长也就有理由让他在六年级时多努力,争取上一个有名的名校。比如我的同桌(以下简称“他”)。他的学习非常好,他在班中的成绩相对来说是比较优秀的,然而他的户口不在现在家中,在遥远的老家。于是,在低年级阶段,他便去上一些辅导班,像什么“树人”啦,“新东方”啦,他每个周末都有忙不完的课程。到了高年级时,他更是的。在六上的寒假中,他的父亲让他去参加名校冲刺班,为六下的毕业考早早的做准备。到了六下呢?他也许是累了,刚开始的几场考试,他都与前三失之交臂,让老师们不禁对他起了疑心“这孩子怎么变了?怕是在越紧张的时候他过于骄傲了?”把家长找来细细一问,才知是过于劳累了,老师变在班里发表了一番说辞。听后,我也有着自己的看法;现在有些家长就是把学习看的过于重要了,让大家太累了。冲刺名校固然重要,但也需要有一个好的身体才有本钱去努力,去奋斗。不然都是徒劳。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不要盲目的去考什么东外,南师附中省招班,就算进去了又能如何呢?还不是拖班级后腿!在这次的南师附中招生考试时,他去了,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进了省招班,可我还是能够感觉得到,他并非是真心的。都是父母的压迫。所以我经常说,要学会放松自己。我从三年级时便一直和他坐,他是那一种不苟言笑的男生(不是你们想的什么冰山脸,也不是多帅),喜欢孤独,讨厌噪声与热情。没事时就喜欢一个人坐在那里发呆,读书。他经常说一些富有”哲理“的话出来,我能清楚的感受到他非常厌倦”人活着不就是为了一套房子吗?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为什么需要那么艰难的得到?要十年的,甚至更多时间的寒窗苦读,为的只是一套房子。至于吗?"他说的不是没有道理,而是他承受的太多了,让一些不熟悉的人知道后不禁隐隐的心痛。

  像他这样的好学生所承受的压力是巨大的,但是,我却不欣赏这些一心让孩子追求完美的家长。众所周知,假设这一次,你的语数外三门都是100(都说了是假设),家长自然非常开心,在面子上与虚荣心上都得到了满足,于是,在开心过后,总不忘反复叮嘱一句“下次继续努力,保持这样的成绩。”刚刚还沉浸在喜悦之中的孩子脸上的笑容立即消失的无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无尽的压力。相信每一个被家长这样叮咛过的孩子都是如此。这一次考了100,你妈肯定还要你再考一次,争取一直都是如此优秀,若不,家长非打责骂。殊不知孩子心中的感受。

  我还是上文中提到的那句话“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希望大家在最后的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考上理想的学校。

    六年级:朱静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