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深入消防大队_1200字

深入消防大队_1200字

2015-06-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电视上长长看到消防人员,不禁,感到由衷的敬佩。而这一次自己却亲身体验了一下。

  首先是参观消防车。这里消防车一共有四辆,一号二号三号消防车是水罐车。主要是负责灭火的。4号消防车是抢险救援车,主要负责出车祸时救出被困人员,也负责救火。我们首先参观的消防车是水罐车。汪指导员给我们介绍说,:这辆车的水箱项能容纳三点五吨的水。救大火时将水袋接上出水口就能灭火了。如果水箱里的水不够用了就可以用水泵抽水。如果是小火儿的话,只需要小型灭火器就行了。还给我们演示了如何使用灭火器。并且说明这种灭火器是市场上普通的手提式干粉灭火气。这种仪器前面有个表盘,如果指到绿色是正常可以使用如果指到红色那就表示快用完了。等介绍完了消防车后王指道员说”同学们可以四处转转,有不懂的可以再来问的我。“

  "消防员叔叔,为什么有了消防服是黑色的,有的是橙色的,它们有什么区别吗?“一个年龄稍小了小记者看到旁边摆放整齐的消防服问道。”这个当然有差别了。橙色的消防服是用于车祸之类的抢险救援服,所以特点是轻便,颜色也醒目。黑色的消防服是用于火灾之类的灭火,所以特点是厚,防水,透气。“王指导员回答说。

  ”那叔叔你们穿消防衣一般花费多长时间呢?“一个姐姐问道。

  ”这个就要根据情况而定了。一般是十秒,最多花二十秒要求一分钟后出车库。“另一个汪指导员回答说。

  我们又四处参观了一下,消防员叔叔将我们集合到一起,说”同学们现在开始演示穿消防服,请大家认真看。“

  ”开始!“只听一声令下一位消防员叔叔熟练套上消防服,戴上帽子,整个过程没有任何差错。顿时让我们起了敬佩之心。等到消防员叔叔演练完后,我们都鼓起了掌。

  汪指导员说:”有没有同学想试一试啊?“

  九年级的胡亚星和八年级的吴毅诚两位同学举起了手。”好那两位同学来试一下。“

  只见他们刚套上消防服就喊了一声”好重啊?“等到戴上帽子和空气呼吸器时,整个人都快直不起腰了,这使我们体会到了消防员叔叔的辛苦。

  演示完后。我们到了二楼来参观。二楼是这些消防员战士的生活的地方。看到那叠的整整齐齐如豆腐块的被子,我们顿时很是惊讶。一位消防员叔叔给我们演示了一下如何叠出这样整齐的被子,看到这个叠被子的过程。我们都被这种认真所佩服。然后又参观了图书室,娱乐室和荣誉室。

  最后来到了消防训练台,刚进入,立在旁边标语的一句话映入眼帘:”血红乃需常染,刀尖勿忘多磨----淮南市武警消防支队。“是啊,即使再好的技术也要时常练一练,不然也会生疏。消防员战士给我们演练了他们经常做的绳索攀爬操,整个过程看到同学们心经肉跳却又更加的佩服。

  这次的深入消防大队中心不仅使我们了解到了消防员战士的日常起居,还让我们了解到了很多消防知识,更加地敬佩消防员战士。

    初二:马慧敏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