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纸的自述_700字

纸的自述_700字

2015-06-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大家好,我有洁白的身体,光滑的皮肤,四周猜的很整齐,我与人类的日常生活密不可分,不仅可以传达信息,还可以表达情感。没错的,就是你想的,我的名字就叫做——纸。

  我的祖先在公元21世纪出世,创造我们的就是东汉的宦官蔡伦。我们同指南针,火药,活字印刷术并称“四大发明"。

  经过几百年的演变,我的外表越来越漂亮,用处越来越广泛,被人类做成各种各样的纸制品。现在的我不仅可以写字,绘画,做成彩纸的我,经过剪子兄弟的帮助,我变成各种各样的图案,供人类欣赏;还有的同胞,经过印刷,变成为人类传播信息的报纸;有的经过特殊制造做成的专供写毛笔字的宣纸;还有的同胞转业,被做成新年贺卡,明信片,传达人们的心意……在人类的生活中,小到一张卡片,大到广告宣传画以及壁纸,一切的一切都离不开我们。

  别看我的用处那么多,但是制造一张纸也并非十分容易。一张普通的白纸就要经过十多部的程序,要砍树,剪裁,消毒,漂白,烘干等等。虽然被制造出来容易,但是人类并不珍惜我们,仍无止境的浪费,有一次,我看到我的同胞——明信片,被一个小孩写上一个字就扔到了垃圾桶中,我听到了他的哭泣。而大树哥哥却成了人类浪费的牺牲品,每年成百上千的树木倒在人类的手斧之下。到现在,地球母亲已经千疮百孔,遍体鳞伤,沙尘暴,地震就是地球母亲的警醒,而还有的人类没有醒悟,没有意识到大自然的财富已要被用尽,地球母亲正在哭泣,仍旧在浪费,浪费着……

  人类啊,快醒悟吧,听我的劝告,现在起节约纸张,保护地球,还不晚,不晚啊!

    初一:何嘉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