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小草的作文 > 坚强的小草_450字

坚强的小草_450字

2015-06-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谁想过一颗种子,在石头重压下破土而出的力量,有谁想过一朵梅花,在冰天雪地中傲然绽放的生命力,还有谁想过生命的意义是什么……有人认为生命是一盏灯,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有人认为生命是一只小船,载着我们渡过冰冷的大海,还有人认为生命是老师,教导我们做人的道理。我认为生命是小草那顽强不屈的精神。

  因为,小草在土里的时候,小草必须坚强地、努力地往上。当小草遇到障碍物时,它也会绕开障碍物的。当小草要破土而出的时候,如果它上面有一颗石头的话,他会一点一点的把石头给顶起来,它才能生长出来。你瞧一颗小草生长出来多么费力啊!

  有一次,我看到有些小朋友在玩火,一不小心,他们把草地烧了一大片的地方。最后,他们逃跑了。我以为那些小草不可能再长出来了。可是,过了几个月,我又来到了这一片草地上,一看,那天被烧焦的草地,居然又生长出了嫩绿的芽。我想:这太不可思议了,这使我想到了一首诗句: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我通过小草那顽强不屈、坚持不懈的精神明白了:生命最重要的是要有勇气去面对生命中的风风雨雨,无论你多么弱小,无论你遇到什么样的挫折,只要有勇气就会有希望。

    四年级:蔡垦

  点评:文章以小草为话题展开,第一段运用“有谁……有谁……还有谁……”“有人……有人……还有人……”的两个排比句式,整齐而且优美。在我们印象中小草很普通,而通过作者对小草在遇到障碍物就算是石头也会顶开、被火烧后过几个月就会长出嫩芽的描写,会让读者油然而生一种敬佩之情。运用诗句“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更加突出小草的“坚强”,文章的结尾中抒发了作者通过小草的所得到的启发。整篇文章内容完整,最后对于情感的表达也是顺理成章,自然流畅。

  当然,文章结尾抒情内容丰富一些效果会更好!

  点评老师:慕秋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