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 > 我与读书有个“约会”_800字

我与读书有个“约会”_800字

2015-06-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象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象鸟儿没有翅膀。雨果还说:书籍便是这种改造灵魂的工具。人类所需要的,是富有启发性的养料。而阅读,则正是这种养料。他们都说的没错,书,对人们来说,很重要。

  书,是一位最最高级的“魔法师”。它可以令一个人从伤心中走到愉快,可以让一个人获得知识,更可以让人拥有美好的品格和的心灵。与书交朋友,是最好不过的了,因为它有超越朋友的关怀和广阔的心胸。当你不高兴时,它可以就讲笑话给你听,当你烦恼时,它就帮你承担,减轻压力,当你不懂时,它就教你。我觉得除了父母以外,它就是最伟大的朋友,也是一个“百事通”了。

  每当我走在图书馆,身边便回荡着书的墨香。当我张开翅膀在书海中自由徜徉时,书中跳动着的文字就变成了一个个鲜活的小生命,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图画。当你与书中的人物同喜同悲时,就与作者的感情产生了共鸣。你狭窄的心灵就此变得空旷,你闭塞的视野也变得开阔明朗起来的时候,你会真切的体验着读书给你带来的快乐。“与读书交朋友,就像跟许多高尚的人打交道。”这一句说得真没错。这时我心里不经赞叹起来。走在历史图书馆里,摆着琳琅满目的书,这些书有大有小,看了一本,令我深深地了解到,我国古今中外的历史是多么的长久,令我想道:学海无涯,书山有路,我可要加把劲努力啦,想看完中国的历史可不容易啊!

  记得有一首时间是歌是这样说的:“时间是生命,如果你觉得生命很长你不珍惜,那么这时间就白白的浪费了。时间像你所有的血,如果你把这一滴一滴的血让她流畅了,那么你就会越来越虚弱。如果你学习不集中,时间久被你浪费了,你的努力也就白费了。你不珍惜时间,那么你只能后悔了。”我为了在时间这条小河里捞出更多的宝藏,就决定做一个读书计划,每一个星期就要看完几本书,需要精读的就要精读,不需要精读的就略读。从此以后,我就与书有个“约会”。

  我与书有个约会,相信是永久的,因为书,是人类精神的粮食,进步的阶梯,更是我们形影不离的良师益友。因此,我们要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

    四年级:杨艺轩

  点评:文章开头引用两句名言,起到引人入胜的作用。把书籍比喻成人类的养料,生动形象地写出了书籍对人类的重要作用。文章第二段又运用多处拟人手法,“学海无涯,书山有路”引用的恰当巧妙,第四段再次以名言做首句,为文章更增添了几分光彩,也发出珍惜时间多读书的号召。

  文章内容不多,但有很多亮点,多次引用名言、作比喻手法,充分地展现了书籍的“魅力”是一篇很优秀的文章。

  点评老师:慕秋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