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传统文化的作文 > 传统美德代代传_900字

传统美德代代传_900字

2015-06-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小苗只有在雨露的滋润下,才能健康成长。孩子只有在优良家风熏陶下,才能出类拔萃。最近,随着“家风”一词火了起来,脑海中不禁涌现出我们家“尊老爱幼、勤俭节约”的一幅幅传统美德的景象。

  “父母所爱亦爱之,父母之所敬亦敬之。”在我眼里,爸爸妈妈就是这样的孝子,他们用自己的言行教育影响着我。

  我的爷爷奶奶住在很远的湖北乡下,平时很少能有机会孝敬他们。每逢寒、暑假和春节时,爸爸妈妈都要带着我到老家住上十天半个月,还经常带爷爷奶奶来上海过年。除了给他们买新年礼物之外,还经常带他们游览上海的各大景点。

  最难忘的就是2013年的暑假,凌晨时分,爸爸突然接到了一个电话,爷爷不幸得了脑出血,情况很危险。爸爸妈妈连忙乘飞机赶了过去,在当地医院救治,由于那里医疗设备没有上海先进,妈妈当机立断把爷爷接到上海的大医院进行治疗。在住院的那段时间里,爸爸妈妈忙得不可开交,单位医院两头奔,却从未说过一句抱怨的话,他们一直陪伴爷爷,直到爷爷安心地离开这个世界。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但是爸爸妈妈用行动证明了有孝子、孝媳的存在。

  “静以修身,俭以养德。”一个人只有节俭才是真正的品德高尚。“节俭兴家,浪费可耻。”这是外公外婆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们是这样说,更是这样做的。

  外公外婆今年都已经六十开外了,他们都是本本分分的农民。由于土地被承包,外公便在附近的工厂里做起了保安。保安的工作不轻松,外公这么大年纪还要加班。外公很勤劳,工作之余,他在家里还养了五六十只鸡和鸭,每天忙个没完没了。但是,外公却从来舍不得吃,鸡鸭生的蛋永远都留给我、爸爸和妈妈,还说小孩子正在长身体应该补充些营养,却从没想过年纪大了也需要营养啊!

  外婆每天除了做完家务以外,还要去田里种田。她自己省吃俭用,每当妈妈给外婆买了新衣服,她总是舍不得穿,只有过节才肯穿。

  这就是我的家,一个拥有温暖的家。爸爸妈妈、外公外婆,用言行教育影响着我,让我从小树立勤俭节约,尊老爱幼的美德。相信这样的美德之风将代代相传。

    四年级:罗钰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