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猫_800字

猫_800字

2015-06-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前年去外婆家,我见到了一只猫,它毛色浅黄,两只眼睛炯炯有神,深邃如海,带着一种猫特有的灵性,让人感觉到只一眼便可看透你的心。虽然初见令我惊叹,但一只猫又值得我记住多久呢?只见它轻捷地跳来跃去,一转身,便隐入了山丘上的小树林中,不见了踪迹。

  外婆家有那么多有趣的事,我早已把这只奇异的猫抛于脑后。直至那一日的下午,它突然闯进来,温顺地趴在我的脚上,我先是诧异,又转而露出微笑,喂些食物给它。日子依旧一成不变,我只是偶尔心血来潮地喂它些食物,替它梳理杂乱的猫毛,而它也总喜欢趴在我脚上,舒服慵懒的打个小盹儿,静静默默,闲适惬意。

  表姐看见了猫闯进来,有些担心地劝我:”你啊你,不知道猫是一种无情的动物吗?上次外婆看见一只小猫,好心把它抱进来,结果它却把外婆的手给抓伤了。我不甚在意。

  在我们将要离开的前一日,猫依旧趴在我脚上,我被逗得咯咯直笑,突然一种伤感涌上心头,我从来没发现,自己居然已经习惯了在每一天下午,等待着猫,给它喂食,梳理猫毛,竟有些舍不得它了。猫似乎敏感地发现了我的心思,抬起头来看着我,我面色如常。

  只是在我第二天坐在爸爸的车上时,看着他们收拾行李,我明白自己是真的舍不得外公外婆,舍不得闲适生活,也舍不得那只猫。这里十几年没有下过雪,可是临走前,却下了一场大雪。晶莹剔透的雪花落在指尖,慢慢消融,这么冷的天,它,会来吗?

  车子已经启动,我趴在车窗上,心里不知是在固执的等些什么,在路过那个小树林的时候,我似乎受了什么召唤,向小山丘的最高处看去,那只猫立在那儿,纷纷扬扬的大雪落在它身上,覆住了它黄色的毛。

  它就那么看着我,我的心里突然溢满了满足感,原来表姐的话也不能尽信,但这一切不过只有短短几秒钟,车子呼啸而过,它的身体逐渐在视野中变小,直至看不到了,我才把视线收回。

  自此,我再也没见过那只猫。

    初一:何湘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