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端午包粽子_550字

端午包粽子_550字

2015-06-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两千多年前的五月初五,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在洞庭湖边,汨罗江上怀大石以身殉国。两千多年后,五月初五成了传统节日——端午节,大家用包粽子、划龙舟、煮鸡蛋、佩香囊等各种方式来纪念这位有抱负的伟大诗人。

  这年端午节,一大早屋子里飘出了阵阵的糯米清香,原来是妈妈要包粽子!我见妈妈麻利地包粽子,手也痒痒的,很想试一试。妈妈欣然答应了。

  拿起一片用热水泡好的粽叶,没有任何经验的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包起来,可不一会儿粽叶就被我折得乱七八糟。妈妈看我笨手笨脚的样子,过来帮忙了。妈妈告诉我:“先拿起两片粽叶交叉放在手上,然后折叠围拢成一个‘杯子’的样子,做出一个‘窝’。左手捏住底部,右手在下面放糯米,中间放馅料,最后再铺一层糯米。最后把‘小杯’的‘盖子’盖上,用线把粽子缠上就大功告成了。”

  我按照妈妈说的,粽叶弄成三角形,接着放一点糯米、馅料,做出棱角,正准备把叶子包上,可里面的糯米却开始“调皮”了:不是往上跑就是要往下溜走。我捏紧粽子,把糯米倒出去一点后,勉强把叶子包好,用手握住。然后拿另一只手和嘴巴用细绳把粽子缠上,可我虽然“手口并用”,却始终不能让手里的粽子乖乖地被绑起来。这时,妈妈来帮忙了。她熟练地用棉线把粽子“五花大绑”,放到案板上。我看着自己的“战利品”脸上露出了甜甜的笑容。

    六年级:颖凝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