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生活里的感动_650字

生活里的感动_650字

2015-06-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世间令我们感动的事迹很多很多,如“最美乡村教师”邓丽放弃了城市的高薪工作,自愿去山区做老师;“最美司机”吴斌,开车时意外被铁片砸伤,头脑依然保持清醒,将车停好,打起双闪灯,拉好手刹,最后他解开安全带挣扎着站起来,回头对受惊吓的乘客说:“别乱跑,注意安全”。他保住了全车24人的生命,自己却因抢救无效遇难。“最美钟点工”何益红,和朋友李芬买菜时,一辆车飞驰而来。何益红毫不犹豫地将李芬一推,自己被撞。李芬只是受了一点擦伤,而何益红的左手残疾了……

  世间因这些舍己为人的人而美丽。在植物界里也有令人感动的故事。

  一棵苍绿大树和一棵刚发芽的小草结下了忘年之交,成了知心朋友,日子过得特别惬意。可是有一天,灾难降临了——这一年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干旱。大树和小草也在痛苦挣扎。“大树,我……我快不行了。”小草痛苦的呻吟。大树摇摇头,勉强挤出一点微笑,安慰小草,让他坚持。大树用半焦的身躯挡住了太阳毒辣的火舌,咬紧牙,忍受着她疯狂的噬咬。太阳落山了,大树顾不得抚摸自己淌血的伤口,舒展开斑痕累累的四肢,把一丝丝微薄的湿气聚成滴滴露珠,小心地注入小草的身体,把她拉出了死亡的边缘。终于,夏雨又返回了他们的家乡。小草十分感激大树,大树却笑着说:“不用谢我,我是一株小草时,其他人同样也无私地帮助我。”小草想了很多很多。秋天,小草走完了生命的旅程,化为一撮泥土,融入了大地的血脉。春风又起,大树周围,又泛起点点新绿,爱,继续传递。

  世间不论是人还是植物,或是动物,只要大家都献出一点爱心,多做一些善待别人的事,我们的世界将处处布满爱,世界的明天就会更加美好!

    六年级:张姝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