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一场勇气与智慧的较量——读《老人与海》有感_650字

一场勇气与智慧的较量——读《老人与海》有感_650字

2015-06-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老人与海》是美国作家厄尼斯特·海明威的巨着。今年寒假,妈妈帮我买了这本书。它那黛蓝色的封面中央有着一排鲜明的白色的鱼骨架和鱼钩,使我不禁对这本书产生了好奇。

  初读此书,老人圣迭戈那海水般的眼睛和坚毅的背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后来跟鲨鱼斗争的片段,更使我难忘。书中写道:“鲨鱼一次又一次冲来,老人用棍子揍。晚上,鲨鱼成群窜来,老人只见它们身上的磷光,他不顾一切用棍棒劈去……”想想看啊,一般的鲨鱼都有7~10米长,整整是人类身高的几倍!若是一群鲨鱼向你游来,你还能像圣迭戈那样临危不惧,勇敢地跟鲨鱼战斗吗?答案是肯定的,我们都没有他那样的胆识。尽管最后鲨鱼还是成功的把圣迭戈好不容易捕获的大鱼身上的肉侵夺了,但那留下的一副巨大的鱼骨架就是他勇敢、坚强和成功最好的证明。

  记得有一年暑假,天气特别热,我在体育中心学游泳。临近中秋时,我们游泳班迎来了毕业测验——在深水池游50米。开始时想到那水深几米,我非常紧张……终于,前三十几米我都吃力的游下去了,但一想到后面还有二十几米我就感到力不从心了,我很想放弃,但一想到自己长期的练习和刚才好不容易游得几十米就要被自己一时的退缩而毁于一旦时,又有点不甘心。经过一番思想斗争,我努力的向终点游去……最终,我成功的拿到了游泳毕业证书。我十分高兴,这是我战胜自己的证明啊!

  “一个人并不是生来要给打败的。你尽可以消灭他,可就是打不败他。”我想,能够使圣迭戈熬过困难和打击也正是靠着这样的精神支柱的。让我们带着这样的勇气与智慧,去迎接人生中种种未知的困难吧!

    六年级:laileqing

  点评:文章以“我”对封面的好奇为线索而展开的读书,第二段主要写这篇文章的讲述主要内容,在讲述内容的同时又添加了自己的感受,是很成功的一方面。接下来叙述了自己在现实生活中不勇敢的表现,在想到这篇文章给“我”了勇气。文章最后一段引用了书中的一句名句,是文章看起来更有价值。

  作者在讲述书籍内容时不忘与自己的情感相结合,是很可取的方面,深刻的表现了这本书对作者的影响。

  点评老师:慕秋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