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烦恼的作文 > [我的烦恼]我的烦恼_1000字

[我的烦恼]我的烦恼_1000字

2015-06-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生不如意之事便是烦恼,每个人都有这样那样的烦恼,有的人把烦恼深深的埋藏在心灵深处,不让任何人碰到它;有的人会吧自己的烦恼发泄出去,以此来解开烦恼对他们的束缚;还有的人喜欢把心中的烦恼诉说给别人倾听,从而从别人那里获得些慰藉和建议。

  我是一个乐观的人,从来就没有遇到过什么烦心事,若说有,也只是烦那么一会儿,事后,便和没事人一样了。写这篇文之前,我在记忆中疯狂的找寻令我烦恼的事,经过深思熟虑,我觉得令我烦恼的事莫过于这件事了!

  我平时为人低调,有什么事从来不是很张扬,也不太爱向别人炫耀什么,因为,我觉得自己拥有了什么,就拥有了,别人也看得到,没必要非得在人家面前炫耀什么,更没必要用你的一技之长去看低别人的短处,要知道,你没有的东西,也行人家很擅长呢!我更不屑于那种自己会点什么,就在别人面前表现的高高在上,像一只骄傲的孔雀那样,对于这样种人,我极度的鄙视。所以,我不屑于向别人炫耀什么,在别人面前表现的非常谦虚,从来不自高自大,在我看来,每个人都是平等的。就是因为我的太过低调,所以,我在家人和兄弟姐妹及朋友们的眼中一直不是很抢眼,也从不引起旁人的注意,用一个流行词汇来形容我的话那就是——小透明。

  在家里,长辈们看到我,通常也只是寒暄几句,然后,便各忙各的去了。在所有家人都聚在一起拉家常的时候,一般在我发言时,如果不高声说话,他们都不会注意到我,有时,即使是我高声说话了,他们扔把我当空气一样。

  在父母面前,我照样不引人注目。他们更多的是关注弟弟的学习和在他学校发生的事,父母所有的目光和注意力都集中在他一个人身上,对于我的学习什么的,可以说是不管不顾。每次,我作文得了奖或是又写了什么新的小说之类的事,我跟父母说了后,他们顶多也只是淡淡的哦一声,要是弟弟学校发生了什么鸡毛蒜皮的小事后,他们也会缠着弟弟问半天。看,我就是这么没有存在感,到那里都不会引起他人的注意。

  我有几个对头,或者可以说是没事找事的家伙,在她们面前,我更是卑微的可怜,瞧瞧她们那一个个洋洋得意的样子,把我看低的跟个什么似的。自尊心和不服气当然不允许我就这么认命了,后来,我一气之下,学了数十种才艺,什水彩画、素描画、围棋、象棋,甚至是国际象棋等等,都被我统统收入囊中。哼,学会了这些,叫她们再看低我,她们还不会呢!

  不过,困扰我的问题始终是:我永远都不引人注目,无论我怎么努力,都不会成为众人眼中的焦点,谁能告诉我,我什么时候可以变得万众瞩目?

    六年级:陈靖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作者在文章的一开头就说"人生不如意之事便是烦恼",给"烦恼"下了一个定义,然后是对烦恼的理解,之后苦思冥想举出了一直困扰自己的烦恼--不被关注。尽管作者在写自己的烦恼之前就进行了一次自我剖析,但事实上他还是深深地被自卑、没有存在感、不被重视所困扰,前后态度的对比更强烈地表达了自己的烦恼苦闷的心情,甚至也流露出一些消极的想法。

  其实,作者前后态度的比较之间也存在一些矛盾,既然喜欢低调,就不会期望变得万众瞩目。如果能够先写自己的烦恼,再分析自己低调的作风,就可以化解心理的矛盾和烦恼。

  点评老师:于易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