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说 > 线_2000字

线_2000字

2015-06-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

  压抑。

  大雁从空中滑过,流下一道漂亮的弧线。不过可惜的是,似乎并没有多少人注意到这公路上不多见的景观。

  汽车们拼命地叫嚣着,好像这样才能显示出自己的尊贵与华丽。相比之下,人行道上的行人、被汽车挤得只容得一人通过的非机动车道上的自行车与电瓶车就显得气势弱了许多。奔驰、宝马才是路的主角,哪怕道路是这般臃肿,也还是要显露出自己的高贵。

  高贵,还表现在内在涵养。

  瞧那些车们,转一个弯都那么华丽!转弯前从不减速,转弯时轻轻一飘,再一滑,在千疮百孔的路上留下自己的一道浅浅的印记,向着所有再次经过这个弯道的车子们显示着自己曾经以这样潇洒的方式从这里滑过,而后在所有人微妙的眼神中,潇洒而过——瞧瞧,多么完美的转弯啊!充分显示了它的内在涵养。

  与高贵相对的,汽车中不时吐出来的谩骂声显得这么清晰,反倒是把汽车的高贵衬了出来。不过有这种不愉快的现象也难怪,看到这么嘈杂而令人烦躁的路,哪个人不会骂上两句呢——就算知道公路是骂不通的。如果这样想,人们自然不必对谩骂的人抱怨什么——何况所有人都在骂,谁又会傻到骂自己呢?

  就这样,和谐得很。

  二

  谩骂声忽然多了起来,也变得更响了,听上去更加嘈杂了。不过还是不能责怪他们的。

  瞧啊,那个转弯。原先潇洒的痕迹忽然好像没有再添加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条令人极其厌恶的弧线。车子们还是像原来一样,临近拐弯时从不减速,轻轻一飘,却好像看见什么,猛然一刹,随之骂骂咧咧的声音就又传出来了。但潇洒已经一去不复返了,车子们都只好尴尬地重新发动,慢慢开过去,临走时还不忘骂上个两句。

  当然不能怪它们了,之所以会出现这么多的谩骂声,还不是因为那条该死的弧线吗?那么难看,还偏偏不能不那样绕着走,连周围的人都有点不满了。

  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是一个躺在转角处的老人,好像是骑车时摔倒的——走路都能摔倒,真是不中用!还当着咱们道路的主人们转弯,还造成了这么讨厌的弧线,让这么多人为了它而谩骂,真是个该死的老头!现在还躺在地上呢,一点也没意识到自己给人们带来了多大的麻烦啊!

  三

  不知怎的,时间好像突然停住了。

  为什么呢?

  所有的光线——包括目光,都集中在一个点上。一辆破旧自行车中走下了一个农民工模样的人,把老人缓缓搀起,大声唤了唤老人,见没有反映,赶紧掏出手机,拨出了一个号码,开始边进行抢救措施边焦急地等待。

  弧线扩大了,不过好像并没有变得更加难看。从哪里可以看出来呢?

  谩骂声已经没有了,世界出奇的安静,本来应该按喇叭催促的声音也没有了。

  救护车终于艰难地挤进来了,载起老人和那个民工模样的人便赶紧向某个方向疾驰而去。车子们赶紧让路,好像看到了真正的道路之主。

  四

  一阵刺耳的鸣笛声传来,以一条直线向空中直冲而去。虽然这种现象已经不少见了,还是有不少人好像很没见识地从窗户中探出头来张望。

  “病人情况怎样?”一个焦急的声音从救护车中传出。现在,救护车已经到了城郊,却没想到堵车居然还存在,真是把医生们急坏了——医院为什么要建在城郊呢?

  “情况较为稳定,但仍然昏迷。”另一个声音传来。

  医生头上已经冒出了汗珠,可眼前却出现了令人大吃一惊的现象:所有的车子都开始向两边靠拢,在道路中间留下了笔直的绿色通道。

  五

  “没事了,只要以后走路时小心点,尽量避免这种现象就行了。”医生对刚身体痊愈的老人说。老人感激地点了点头。

  医生没收他的费用,是有原因的。

  原因是什么呢?

  六

  一个人在市中心的路上逛着,忽然看到一个奇怪的现象。

  所有车子在经过一个转弯处的时候都会以一个奇怪的弧线以一个奇怪的方式划过去,但这个弧线看上去似乎是那样的美丽,这个人不禁赞叹,用手中的画笔将这条漂亮的弧线记录下来。不过,在美丽中,他好像看见了一点不完美。

  这个人走到城郊,又看到一个奇怪的现象。

  在乱糟糟的车子留下的印记中,有一条清晰的印记,笔直通往远方,形成一条完美的直线。这条直线看上去是那样的美丽,这个人赞叹:这才是最完美的线!于是又用手中的画笔把这条漂亮的直线记录了下来。

  七

  因为医生看到了世界上最美与最丑的两条线,两条线都围绕着那为老人,他不想让这两条线最终沾上尘世的庸俗,而当然不能沾上钱这样罪恶的东西,于是便自己垫付了老人的费用。

  八

  这个人第二天又出来了,又经过了那个转弯处,看见一位老人摔倒在地上。

  他以为没有人会救他,谁知——

  一只大雁从空中滑过,留下了一道漂亮的弧线。

  许多辆车都停了下来,围着那位老人形成了一个弧线。有人打电话,有人抢救,没有人袖手旁观。

  救护车呼啸而来,鸣笛声以一条直线向空中直冲而去,留下一条直线。载上老人飞驰而去。它不必担心堵车,因为前方已经为它准备好了一条笔直的绿色通道。它开走后,留下一道笔直的痕迹。

  九

  据说,有一本永远也不会消失的书中,有一幅非常漂亮的画。画中最精彩的亮点,是四条线——两条直线,两条弧线。它们相交辉映,多么的美丽!

  这本书的作者,谁也没有见过,却就在每个人身边。他是一个伟大的画家!

  十

  那个人,名叫社会。

    初二:倪斌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