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书香淡淡味悠长_1000字

书香淡淡味悠长_1000字

2015-06-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桌前一杯香茗,透明色的杯子里可以看到里面起起伏伏的茶叶。淡白色的雾在在杯上缠绕袅袅。风起,吹散了朦胧,吹开了泛黄的书页,一缕缕墨香在空气中弥漫……

  “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

  书里藏的是故事。

  一笔一画的文字似在历史尘埃勾勒出的动人图画,从时光的深处被寻到。她藏着黛玉那多愁善感的香魂,动了心魄;它藏着阿Q可爱又可怜的故事,触了心扉;它藏着刘兰芝情比金坚的爱,感了心怀。时光如流,万世繁华,多少凄美故事被珍藏,多少风流佳话被传诵。

  从童话故事到散文诗集,从年幼无知到走进繁华,从简单听书到细心品书,书总是给我不同的感受,让我时而欢喜时而忧,随着故事,让心跌宕起伏……

  书里藏的是韵味。

  古香古韵的文字,每一个都是那么回味绵长。那字字句句中,都读出作者或喜或忧,或伤或悲的心情,让你迷恋,沉醉,难以自拔。朴素或华丽的文字,都是在书写繁华,都是在描述红尘,那精炼的语句,凝成一朵朵眉间情思的朱砂。

  冰心的诗歌就如一幅幅清新典雅的水墨画,让人心中安静,宁谧;鲁迅的杂文似一幅幅黑白分明的版画,让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朱自清的散文若一幅幅优美温柔的风景画,让人如沐春风,美不胜收……

  书里藏的是寄托。

  一字一句,细细勾描,细细推敲,直到将自己的思念和寄托化成那最真挚的文字,让清风去送信,让明月去传情。把寄托放在书里,来让时光沉淀,久酿,直至成为醉人的墨香。

  他们将自己的感情带入了作品,就好像调味品,给自己的作品文字都赋予了不同的味道,让人流连其中,陶醉忘返。只有细细品味,才能走进那美妙的世界。

  清风轻轻掠过衣角,擦过扉黄的书页。我拿起杯子,轻轻呡了一口,任清香和苦涩在舌尖上肆意蔓延,心情觉得无比舒爽。

  品书,就如同品茶。会品的人感到它清香怡人,内涵丰富;不会品的人只会说它苦涩,难以下咽。其实,只要你细细品味,就会在苦涩中品出一缕甘甜。

  品书,又何尝不是在品味人生?生活,本就是一本书,其中的悲欢离合,爱恨情仇,都要细细品味。

  茶,如书;书,如人生。乍然一下,会觉苦淡乏味,可当你细心去感受,就会发现这苦涩的表面下,那醉人的清香。当生活的苦涩来临时,我们不应该逃避,不应该沉浸在痛苦中,而应该去享受这苦难,因为它将会成为你难忘的回忆。

  茶尽了,唇齿间还残留着淡淡的香甜。风停。合上书,淡淡的墨香在指尖萦绕,和着生活中淡淡的馨香,缭绕不绝,悠长缠绵。品,味……

    初二:郑樱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